一个孙杨胜22个代表团 仅个人为浙江贡献十金

一个孙杨胜22个代表团 仅个人为浙江贡献十金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触壁后,孙杨扭过头来,看了一下大屏幕上的成绩,先张开一只手,做出“5”的手势,随后双手摊开,呈现出“10”的模样。昨晚1500米自由泳夺冠之后,他在本届全运会拿到了5枚金牌,加上伦敦奥运会成绩(两枚奥运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折算,个人已为浙江贡献十金,这比22个代表团的总金牌数都要多。

昨晚游泳比赛收官,由于孙杨的出场,沉寂了两日的看台再度沸腾起来。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一路领先,最终游出了14分53秒17,尽管这个成绩比他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22秒,但仍然力压两位湖南选手,轻松夺得冠军。“教练队对我的成绩没有要求,但是一定要把金牌拿下来。”赛后孙杨说。

本次比赛他共报名7个项目,有机会冲击七金,结果在100米自由泳上失手,仅名列第3。由于该项比赛不敌队友吕志武,孙杨按照惯例无法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的自由泳一棒出场,他也放弃了参加预赛的机会,最终在6个参赛项目拿到了5枚金牌,2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都笑到了最后。而队友汪顺也获得了5项冠军,两人并列成为本届全运会“多金王”。根据本届全运会奖牌计算规则,伦敦奥运会两块金牌和一项世界纪录折算相加,孙杨的金牌总数达到10块。截止到昨晚结束,38个代表团中的22个总成绩都在10金以下,孙杨一人傲视群雄。

本次大赛战罢,孙杨打算休整一段时间,“一直在感冒,每天早上起来鼻子特别塞。两个大赛后很累,回去把身体养好,跟家人好好放松一下。”日后是否继续攻坚100米自由泳?孙杨回答得模棱两可:“我也想都能完成得非常好,都能拿金牌。但有的时候不是自己想就能拿到的,我在这个项目上不是最强的,要想有所提高的话,需要更多的努力。”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全运会孙杨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