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错失女乒单打金牌不遗憾:学到很多东西

昨天,青岛姑娘差一点创造奇迹。在乒乓球女单比赛中,一路杀进决赛的陈梦3:4遗憾负于李晓霞(微博)摘得一枚银牌。

在实现了大满贯后,本届全运会是李晓霞成就全满贯伟业的最好机会。但比赛一开始,陈梦狠抓开局以4:1领先。11:5,陈梦取得了开门红。从第二局开始,李晓霞逐渐发挥出了旋转的优势,11:7、11:5连下两城反超比分。第四局,双方一直胶着到8平,李晓霞两次相持失误,陈梦抓住关键球11:9拿下。第五局,李晓霞再次反超,而陈梦则在第六局顽强扳平。决胜局,李晓霞尽显大将风范,主动求变压制陈梦的正手,5:3领先,陈梦逆境要了暂停。陈梦欲速不达,显得有些急躁,拉球频频失误,李晓霞9:4扩展优势。陈梦追回了2分,但李晓霞果断抢攻11:6拿下。陈梦遗憾地3:4落败。

虽然输掉了决战,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但年轻的陈梦还是收获不少。“打决赛,每个人都会紧张,能够打到决赛,谁都想冲击金牌。由于对手比较强大,我自己的心理产生变化。如果是平时,也许出手会更坚决。”陈梦这样说。在不久前的巴黎世乒赛上,李晓霞曾4:0横扫陈梦,而这次,小姑娘却把“一姐”逼上了绝路。“通过这次决赛,感觉我的心态可能会更好些,这一段练得挺好。通过这次全运会,跟主力队员学到很多东西。”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许诺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