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这个代价有点大 此事故或带来不公平怨怼

8月31日的中超第23轮,武汉卓尔客场对阵上海申花卓尔凭借一个点球领先,上半场快结束时,来自泰国的主裁判查亚判朱挺 防守犯规,给他一张黄牌并判点球,全场补时即将结束前,查亚又判卓尔外援法蒂犯规,点球,气不过的朱挺对着查亚咆哮,被红牌罚出场。随后哈蒂布 罚进点球,申花2比1逆转绝杀卓尔,赛后朱挺仍然不满并试图与主裁查亚理论,幸好被队友吴龑拦下。

虽然对朱挺停六场的处罚方案要等于洪臣签字后公布,但这一结果已无法逆转。

引致这次重罚的因素,朱挺的冲动固然是一方面,但另外一个因素也不能忽视——主裁判查亚。

在8月25日第22轮北京国安主场对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查亚就出现严重误判,把阿尔滨的一次禁区外犯规吹成点球,导致阿尔滨主教练克鲁尼奇不满判罚被出场。如果是本土裁判出现如此明显的、严重的误判,按惯例都会被马上内部停哨了,但查亚却依然出现在第23轮的中超赛场上,结果引起更大的争议。

如果查亚在第22轮出现严重误判后停吹第23轮,会不会避免随后的争议呢?这次“事故”对于朱挺和本土裁判来说,可能会带来不公平的怨怼,而对于朱挺和中国足球来说,这个代价有点大了。 (竺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