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今将对阵江苏夺第三 教练:争取打好

新报铁岭电—(记者 孟凡强)全运会女排青年组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天津队尽管竭尽全力,还是未能掀翻实力强大的山东队,以0:3(17:25、15:25、22:25)败下阵来。今天的第三名争夺战,天津队将对垒江苏队。后者昨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3不敌东道主辽宁队。

山东青年女排是目前国内该年龄段的绝对霸主,此前与天津队交手保持全胜战绩。此次比赛循环赛阶段,天津队首轮遭遇山东,便以0:3失利。昨日再战,天津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宋佳靓、刘依依,二传陈馨彤,接应二传于鋆炜,副攻王宁(微博)、王媛媛和自由人刘立雯。全场比赛,天津队的一传和防守环节始终处于波动之中,导致一攻和反击无法给对手施加足够压力。尽管拼发球战术贯彻的较为有效,但技术全面、心理过硬的山东队总是能在数次一传的短暂卡轮后迅速稳定住局面,最终较为轻松地闯入决赛。

“从整场比赛看,我们的进攻环节被对方抑制住,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山东队准备得非常充分,拦防很有针对性,导致我们攻手没有打出来。”除了技战术的因素,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认为队员心态的变化也是失利的一大原因,“以往与山东队交手我们不占上风,这次队员们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战胜对手,自己有了想赢怕输的念头,结果局势处于被动之后,心态起伏较大。在第三局我们有机会但没抓住,就是这种心态的体现。”

在循环赛阶段,天津队0:3不敌江苏。对于今天的再度交手,陈友泉说:“无法进入决赛很遗憾,不过半决赛队员们都拼尽了全力,我还是要感谢她们。后边还有争夺第三名的机会,如果获得第三名也能为天津争得一块金牌。江苏队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认真研究对手,争取把铜牌战打好。”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