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林书豪难与明星共融 第六人为最好结局

专家:林书豪难与明星共融 第六人为最好结局

林书豪(微博)会成为火箭新的第六人么?

腾讯体育美国讯(记者段冉) 自从霍华德(微博)来了之后,林书豪和阿西克要被交易的传言就没停过。火箭总经理莫雷曾表示阿西克会在四号位上和魔兽有很好的化学反应,那么林书豪如何使用,莫雷一点也没透露过,好像他也不知道新赛季的林书豪会出现在什么位置上。专栏作家斯蒂芬BABB分析,林书豪新赛季最好的结局就是替补第六人。

数据难堪首发控卫

“启动速度慢”、“身体对抗不够”、“手感不稳定”、“不能稳定发挥”这些毛病都是林书豪上赛季所被人诟病的,这也导致他在有些关键时刻被主教练麦克海尔牢牢地摁在板凳席上。从本质上来说,上赛季才是林书豪稳定发挥的第一个赛季,之前虽然有“林疯狂”的疯狂表现,但谁也不要忘了那才是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而在之前,他还不得不在板凳上为出场时间在苦苦奋斗。从角色球员到主力球员之间身份的转变,林书豪用了很长的时间去适应。

从数据来说,上赛季林的数据为13.4分和6.1助攻,这比之前在纽约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增长,反而场均下降了1.2分和0.1助攻。要知道,在火箭他可是铁打的首发,82场一场不拉,场均出场时间也比之前的29.6分钟提升了将近3分钟,数据反而下降说明了他在担任球队首发的时候效果并不明显。

和哈登难以共融

毫无疑问,上赛季林书豪的萎靡和哈登的强势不无关系,作为球队的头号进攻选择,哈登平均每场的出手次数要比林书豪多了不少,而林书豪恰恰是以持球进攻寻找机会见长,这一打法和哈登相似。为了稳定自己首发控卫的位置,林书豪不得不更加积极的跑动来寻找机会,这就给他数据的增加带来了困扰,同时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

火箭在上赛季准备重建之前没想到能招揽到哈登和霍华德这两位悍将的加盟,现在他们突然就成为了争冠球队。上赛季哈登打出了准MVP级别的表现,现在在内线更是多了一个霍华德,球权的分配更加艰难,要知道帕森斯也已经逐渐的成长为小前锋位置上的强有力选手,他也需要得到机会,这对林书豪来说在首发位置上更加艰难。

上赛季,每100回合的进攻中,哈登在和林书豪配合的情况下进攻效率会下降2.1%;而没有他的时候则增加了4.6%。这足以说明他和哈登没法融合。

难和球星形成化学反应

“林疯狂”来源于2011-2012赛季他在尼克斯的表现,尤其面对湖人的时候砍下38分名震联盟。那时候和林搭档的是泰森-钱德勒、兰德里-菲尔兹、杰弗里斯比尔-沃克,没有一个外线的明星,林书豪牢牢的将球权控制在自己手里,慢慢的调动这些在场上的队友,形成他自己的打法,这一方法一度奏效,包括绝杀猛龙的比赛,林书豪的表现都非常吸引人。

而那时候尼克斯还没有签下JR-史密斯,所以当安东尼伤愈复出之后,林书豪就突然找不到进攻的节奏;而此后史密斯的到来则直接断送了“林疯狂。”

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布鲁尔、卡斯比、加西亚甚至是布鲁克斯都将是替补的不二人选,再加上很有可能没法和魔兽一起搭档的阿西克,这和当年在尼克斯的阵容有些相似:内线是同样防守起家的阿西克,外相配备一群射手,如果想想林书豪带领着这么一帮人在场上打拼,效果会不会更好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