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11分制林丹不看好:偶然大 观赏性受影响

腾讯体育9月11日锦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透露说,新赛季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实行11分制,对此林丹(微博 博客)表示担心。

今天下午,李永波以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竞委会副主任的身份接受了采访,针对近日媒体质疑羽毛球赛制无情、队员直言羽毛球赛制太累等说法,李永波承认全运会羽毛球的赛制是特殊赛制,包括团体和单项,周期拉得很长,运动员负荷很重。而国际上团体赛和单项赛都是分开的,羽毛球的常规比赛甚至包括奥运会都是5天打5场球,比赛就结束了,这个负荷是队员们能够承受的。全运会上,运动员既要在团体赛中打主项又要兼项,10天打12项,从赛制上对运动员恢复非常难的。

随后,他透露说,即将在于本月底展开的羽超联赛上首次使用11分制。他分析说,11分制缩短时间,减少负荷,提高观赏性,也为电视转播、媒体宣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就是中国羽协采取的新模式。“当然比赛还没有开始,我不知道它的结果,但是我希望能培养更多的球迷、观众,球员从中得到更多的体验。”他说。

对于11分制,林丹并不看好。“11分制是新的一个考验,合不合理不好说,但很重要的一点,如果比赛不精彩受损失的还是联赛本身。”他说,“11分制偶然性更大,如果队员进入状态慢,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观赏性,还没有发挥比赛就结束了。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新赛季是11分制,我有点担心,包括从宣传到赛制规则,会有些担心。”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