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下个目标要夺联赛冠军 希望尽快当爸爸

林丹:下个目标要夺联赛冠军 希望尽快当爸爸

林丹(微博 博客)下个目标锁定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9月11日锦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四届世锦赛冠军、三届全运会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一届亚运会冠军,自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全满贯后,林丹的每一次夺冠只不过是在改写金牌的数量而已,不过,现在林丹找到了一项“空白”——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冠军,这也是他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目标后的新目标!

下一个目标是联赛冠军

“林丹,拿了这么多冠军,你的新目标是什么?”赛后的冠军发布会上有记者问。

“联赛。”林丹简短有力地回答说,“我还没有拿过联赛冠军。”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自创办以来已走过了四个赛季,但始终不温不火,一方面因为密集的国际赛事,一方面是国家队双线作战的疲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林丹自己也不是很重视羽超联赛,在当中的表现也不是十分醒目,有的时候林丹甚至没有出席。

但是自从找到了联赛这个新目标后,林丹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联赛打了四年效果不是很理想,需要更多优秀运动员的支持。我理解国家队的辛苦,但一项运动的发展需要优秀运动员的精彩比赛,如果因为国际赛事而缺席,那么联赛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他十分肯定地说。

备战联赛暂缓休假

羽超联赛将于9月28日揭开战幕,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已经证实了林丹在年底之前都不会参加任何国际大赛的消息。林丹表示,这期间的努力方向就是羽超联赛。

“本来阿芳说希望十一全家人一起去旅游,但是那正是联赛第一阶段,所以我希望先把联赛打好,第一阶段结束后再说。”林丹与妻子谢杏芳(微博)约定每年都要有一次全家人的旅行,但为了联赛,这次的旅行只能暂缓了,“我们约定每年跟家人旅行一次,我希望能实现的。除了事业,最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所以我依然选择放弃全部国际比赛,因为我从来没拿过联赛冠军。当然,现在我会看到师弟师妹们身上看到以前林丹的影子,每天背着球包飞来飞去的比赛,现在我应该为自己选择合理的时间,因为我并不是年轻选手了,我不需要来证明自己,而是享受比赛。”

全运会后还有六站公开赛,林丹因为排名较低的原因无法参赛,趁机一方面打联赛保持状态,另一方面也能够与家人更多团聚的时间,“希望更多的跟人家在一起,当爸爸我也希望。”林丹说。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