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5琼斯迎最大挑战 数据对比“软化”骨头

UFC165琼斯迎最大挑战 数据对比“软化”骨头

两人在UFC165的官方海报上大秀臂展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10点,现任UFC轻重量级冠军“骨头”乔恩-琼斯(Jon Jones)将在多伦多迎来自己的第6场腰带防卫战,如果此次他能够成功获胜,那么将超越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成为UFC历史上卫冕轻重量级头衔次数最多的选手。不过这一仗的对手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拥有和琼斯相似的体型,这也成为了赛前的一大话题。

狂热的网友从维基百科等网站找来了两人的身体数据进行对比,身高方面,琼斯以1.93米-1.96米落败,不过在臂展方面,琼斯则以前无古人的2.15米完胜古斯塔夫森的1.94米。巨大的臂展优势令人失望,官方海报中两人大秀刺拳的动作也显得不再有说服力。

不过古斯塔夫森很快就站出来澄清说那些数据是错误的,“我的臂展是2.07米,而不是1.94米,不要相信网上的那些数据。我从来不在乎这上面的一点差距,因为综合格斗不是长度比赛,这还要看选手的移动能力,脚下功夫,拳法等等,我有很充足的动力和信心击败琼斯”。

除了身高臂展方面的对比外,两人的其他各项能力也有一些有趣的比较,例如琼斯在进攻精准度方面以53%-36%领先于古斯塔夫森,同时在每分钟被击中的次数方面,琼斯也以1.44次少于对手的2.29次。不过在每分钟的有效打击数方面,挑战者古斯塔夫森则以3.98次-3.94次略微胜出。

在赛前采访中,琼斯直言不讳地说道:“我对于自己的臂展很满意,我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我一直在和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比赛,但是他们大多根本没有机会击中我。就算是和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的比赛中,我也只被打中了2下,和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比赛,大概也就不超过3下。我将运用我的节奏,我的距离来击败他”。

UFC165将于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两场冠军战将为2013年秋冬季赛程开一个好头,以下是最终的对阵名单:(#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轻重量级冠军战:乔恩-琼斯(Jon Jones)(C.) VS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1)

雏量级临时冠军战:瑞南-巴罗奥(Renan Barao)(#1) VS 艾迪-维因兰德(Eddie Wineland)(#4)

重量级: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 VS 麦特-米特里奥(Matt Mitrione)

中量级: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7) VS 弗朗西斯-卡尔蒙特(Francis Carmont)

轻量级:帕特-赫利(Pat Healy)(#10) VS 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

副赛:

轻量级:迈克-瑞奇(Mike Ricci) VS 迈尔斯-朱瑞(Myles Jury)

雏量级:伊万-曼吉瓦尔(Ivan Menjivar) VS 威尔逊-里斯(Wilson Reis)

次中量级:克里斯-克莱门茨(Chris Clements) VS 史蒂芬-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

雏量级:米奇-格龙(Mitch Gagnon) VS 达斯汀-金拉(Dustin Kimura)

轻量级:约翰-马克德西(John Makdessi) VS 雷尼-福特(Renee Forte)

轻量级:杰西-罗森(Jesse Ronson) VS 迈克尔-普拉泽雷斯(Michel Prazeres)

雏量级:罗兰德(Roland Delorme) VS 亚历克斯-卡塞雷斯(Alex Caceres)

重量级:南多-盖勒米诺(Nandor Guelmino) VS 丹尼尔(Daniel Omielanczuk)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