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集体全能辽宁再夺3连冠 本届全运仅失1金

[导读]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11日进入收官战,在最后一个项目集体全能的较量中,东道主辽宁队整体动作更优美、协调性更突出,在10棒和3球2带两个单项上均拿到最高分,最终以总分32.20分轻松获得金牌。

新华社沈阳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范春生)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11日进入收官战,在最后一个项目集体全能的较量中,东道主辽宁队整体动作更优美、协调性更突出,在10棒和3球2带两个单项上均拿到最高分,最终以总分32.20分轻松获得金牌。

这样,继9日在团体总分赛实现全运三连冠后,辽宁队再获全运三连冠,团体、集体项目之强大令人刮目相看。四川队以总分29.90分获得集体全能比赛银牌,浙江姑娘拿到铜牌,总分为29.00分。

辽宁是艺术体操大省,尤其是在团体、集体项目上拥有多名国家队队员,整体实力遥遥领先其他参赛队。当日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赛,另外11个代表队没有给东道主制造出任何障碍。在首先进行的10棒比赛上,两组裁判给辽宁队打了16.05分的最高分;随后的3球2带,由赵敬楠、杨晔两名国家队队员率领的辽宁队再次有完美发挥,拿到16.15分的最高分。两个项目相加以较大的优势夺冠。

相比东道主,四川队的年龄偏大一点,队中有两名队员已连续参加三届全运会,最后在10棒、3球2带上分获14.85分、15.05分,总计29.90分获得银牌。这个成绩仅比第三名浙江队多出0.90分,胜的比较惊险。

辽宁队年仅17岁的邱吉儿在颁奖仪式后兴奋地表示,比赛很紧张,队中有两名国家队选手压阵,自己也很快调整出状态,大家的目标就是夺冠,现在终于如愿了。辽宁队领队李庆华则透露,团体集体项目多少年来就是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后备人才储备也不错,现在队里多名1999年以后出生的队员表现出很大的潜力。集体全能做到三连冠,与狠抓训练与人才辈出有很大关系,成绩在预期之中。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4天决出3块金牌,其中东道主辽宁拿到2金1银,收获颇丰。广西队抢走一金。从整体看,东道主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较为明显,其他队伍短期内尚难以形成威胁。(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