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创造”点球 超越传奇成阿根廷二号射手

梅西“创造”点球 超越传奇成阿根廷二号射手

阿根廷5-2战胜巴拉圭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2球2助攻

腾讯体育讯 “巴拉圭不够强大,但却足以在梅西的传记中占据一章。”《奥莱报》如此总结。梅西第一次代表阿根廷青年队出场、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第一次在国家队利用任意球破门,对手都是巴拉圭。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巴拉圭的关键战役,梅西以2个进球超越克雷斯波成为阿根廷历史二号射手,更率领阿根廷国家队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晋级巴西世界杯的南美球队。略有遗憾的是,球场上,梅西制造的点球颇具争议,球场下,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要求阿根廷十月份不招入梅西的流言同样颇具争议。

每次面对巴拉圭,对梅西来说都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2004年,得知西班牙足协希望梅西入队后,阿根廷足协迅速在6月29日组织U20青年队与巴拉圭的热身赛,梅西替补出场并打入1球,一贯挑剔的《奥莱报》为初出茅庐的梅西打了8分。梅西第一次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是在对匈牙利的热身赛,但出场47秒就被红牌罚下,这让2005年9月3日对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成为梅西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处子秀。本届世预赛首战巴拉圭,梅西任意球破门,《奥莱报》为梅西打出了超高的9分。

客场对阵巴拉圭的比赛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阿根廷只要取胜就将顺利晋级世界杯,而一旦进球梅西就将成为阿根廷二号射手,但巴萨前锋丝毫没有轻视巴拉圭:“比赛会像所有预选赛一样困难,我们已经非常接近晋级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要知道,梅西此前5次对阵巴拉圭仅有1球1助攻,世预赛2次客场对巴拉圭巴萨前锋更是毫无建树。

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罗霍、费尔南德斯加雷的缺席,让萨贝拉不得不调整战术体系,全队重心后移,以防守反击战术对付巴拉圭。携4比0大胜玻利维亚、主场作战之势,巴拉圭压出猛攻,这也给了阿根廷前锋更多的活动空间,萨贝拉在战术安排中明显棋高一着,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正在来自快速反击,阿圭罗的突破为阿根廷赢得点球,巴拉圭门将明显拉人犯规,点球判罚毫无疑问。

与阿圭罗赢得的点球相比,梅西“创造”的点球颇有些争议。小跳蚤挑球过人时显然低估了坎迪亚的身高,皮球的高度不够,梅西下意识用左肩再次挑球,坎迪亚被迫绊倒了小跳蚤。且不论梅西疑似手球在先,坎迪亚的犯规并不明显,裁判判罚点球显然不能让主队球员信服。见惯了大场面的梅西并未参与争论,而是心平气和的占到了点球点前。两度以点球破门,梅西左脚选择了不同的角度,梅西职业生涯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阿根廷国家队55次主罚点球45次得手,成功率高达82%。2013年,梅西为巴塞罗那、阿根廷国家队出场35次打入36球助攻14次,场均参与1.43球。

点球梅开二度后,梅西以83场比赛37球的成绩超越克雷斯波,成为阿根廷二号射手,距离头号射手巴蒂斯图塔(56球)的纪录仅差19球。《奥莱报》强调:“只要有莱奥,一切就都有可能。现在的问题是梅西何时能打破巴蒂的纪录,成为阿根廷头号射手。”梅西还以14场10球与苏亚雷斯并列南美区射手榜头名,以效率而言,梅西平均每114分钟1球的效率不如苏亚雷斯(106分钟1球)、伊瓜因(95分钟1球),但阿根廷队长不仅仅是一名射手,除了10个进球,梅西还有5次助攻,也就是说,小跳蚤场均参与1.07球。巴拉圭球员就对梅西头疼不已,迪马利亚、马克西-罗德斯格斯的2个进球如出一辙,都是在与梅西踢墙式配合后的破门。

如同球场上制造的点球,梅西在球场下也逐渐引发更多的争议。罗马里奥透露梅西患阿斯伯格综合症的言论,梅西在巴萨排斥队友新闻都引发巨大争议,但在阿根廷国内,媒体更关心的是巴萨要求阿根廷足协十月份不招梅西入队的新闻。萨贝拉在赛前避而不谈:“巴萨是否会这样要求?我不会去评价这种假设的东西。”梅西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此一无所知。和往常一样,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我都会全力以赴。我希望来国家队踢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El Valencia nos dio muchos problemas y esta temporada seguramente será uno de los conjuntos a vencer./瓦伦西亚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们将是本赛季难缠、也需要击退的对手之一。
    2013-09-02 19:30:5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