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阿根廷5-2胜出线 梅西传射阿圭罗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9时40分,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阿根廷做客亚松森查科保卫者球场5比2战胜巴拉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两度主罚点球破门并助攻阿圭罗、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破门,迪马利亚锦上添花,萨穆迪奥先后助攻努涅斯、圣克鲁斯破门。阿根廷提前两轮锁定巴西世界杯参赛资格。

比赛焦点

以5比2击败巴拉圭后,阿根廷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晋级巴西世界杯的南美洲球队,也成为第10支锁定世界杯资格的球队。阿根廷将第16次参加世界杯,也将第11次连续参加世界杯。

梅西点球梅开二度并两度助攻,以83场比赛37球的成绩超越克雷斯波,成为阿根廷二号射手,在阿根廷历史射手榜仅次于巴蒂斯图塔。梅西亲自制造的点球颇具争议,梅西挑球过人时左手臂明显触球,随后被坎迪亚绊倒,但主裁判坚持判罚点球。

梅西先后助攻阿圭罗、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破门,国家队助攻次数达到25次,其中5次助攻阿圭罗。阿圭罗状态出色,先是禁区内突破制造点球,然后胸停球后扫射破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打入5球。

技术统计

巴拉圭
项目
阿根廷
2
比分
5
12
射门次数
14
4
射正次数
9
7
角球
9
40%
控球率
60%
0
越位
2
15
犯规
17
0
红牌
0
1
黄牌
1
4
门将扑救次数
3

阿根廷优势巨大,全场控球率达到60%,14次射门9次射正打入5球,破门率达到36%,而巴拉圭12次射门仅打入1球。梅西4次射门打入2球,迪马利亚3次射门打入1球,阿圭罗仅有1次射门就打入1球。

精彩回放

第11分钟,阿根廷快速反击三打一,迪马利亚横传,阿圭罗得球被费尔南德斯扑到,主裁判判罚点球并黄牌警告费尔南德斯,梅西主罚点球左脚推射死角入网,1比0!

第17分钟,萨穆迪奥左路横传,努涅斯小禁区前点顺势挑射,皮球打在罗梅罗身上后弹入球网,1比1!巴拉圭扳平比分。

第32分钟,梅西胸部做球,阿圭罗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左肋后左脚扫射破门,2比1!阿根廷再次取得领先。

第50分钟,比格利亚妙传,迪马利亚禁区左肋左脚推射破门,3比1!

第52分钟,梅西禁区内挑球过人被坎迪亚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左脚劲射破门,4比1!

第86分钟,萨穆迪奥左路横传,圣克鲁斯中路跟进推射破门,4比2!

第90分钟,梅西禁区弧直塞,马克西-罗德斯格斯转身破门,5比2!

赛后声音

梅西(阿根廷前锋):“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很艰苦。我们必须取胜,继续这种踢球的方式,继续成长。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但我们需要继续提高,在世界杯时踢得更好。对我们来说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阿圭罗(阿根廷前锋):“我很高兴。很高兴(换球衣号码)这次改变带来了一个进球。膝盖有些小问题,所以我提前下场。没有受伤,冰敷只是为了预防。”

媒体评论

奥莱报》:“阿圭罗、梅西和迪马利亚的进球、出色的攻击力隐藏了对阿根廷防线的忧虑。阿根廷国家队重复着进攻出色而防守羸弱的特点,我们的进攻足以让任何球队畏惧,但我们的防线也总是出问题。”

《号角报》:“巴西,我们来了!虽然我们为球队的表现感到兴奋,但萨贝拉也应该纠正防守出现的问题。不论如何,我们应该享受阿根廷的足球,也重新点燃起第三次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希望。”

球员评分

梅西(8.5分):位置后撤的梅西成为阿根廷进攻的核心,不仅利用点球梅开二度,还两次利用三角传球助攻迪马利亚、马克西破门,一场比赛参与4个进球,梅西当之无愧的成为最佳球员。

阿圭罗(7.5分):伊瓜因缺席,但阿根廷的火力不减,阿圭罗成为前场最活跃的球员之一,禁区两肋的突破让巴拉圭后卫吃尽苦头。

出场阵容

巴拉圭(442):

门将:1号费尔南德斯

后卫:2号卡塞雷斯、3号坎迪亚、14号达席尔瓦、5号阿亚拉

中场:17号法布罗(55分钟18号罗哈斯)、13号萨穆迪奥、23号奥尔蒂斯(21分钟8号阿基诺、46分钟6号奥斯卡-罗梅罗)、7号努涅斯

前锋:9号圣克鲁斯、23号里维罗斯

阿根廷(433):

门将:1号罗梅罗

后卫:4号萨巴莱塔、2号科洛奇尼、3号坎帕尼亚罗、23号巴桑塔

中场:5号加戈(86分钟11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15号比格利亚、7号迪马利亚

前锋:20号阿圭罗(77分钟19号巴内加)、10号梅西、18号帕拉西奥(65分钟22号拉维奇)

主裁判:奥塞斯(智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El Valencia nos dio muchos problemas y esta temporada seguramente será uno de los conjuntos a vencer./瓦伦西亚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们将是本赛季难缠、也需要击退的对手之一。
    2013-09-02 19:30:5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