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国足这场不再巴萨 但热身价值更大

昨晚,国足在天津进行的友谊赛中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比分虽不如几天前6比1大胜新加坡队那样让人过瘾,但国足代理主帅傅博认为这场比赛的实际热身价值却远在中新之战上,毕竟到了亚洲杯预选赛与印尼队交手时,对方更可能和昨晚的马来西亚队一样,摆出铁桶阵应对国足。

定位球和高空轰炸破铁桶阵

几天前的中新之战,国足打出了球迷期盼已久的漂亮足球,不过为了考察更多球员,傅博在本场采取了大面积轮换,上一场担任主力的球员中只有荣昊(微博)、刘建业(微博)和武磊(微博 数据)三人继续得到首发机会。雪藏众多主力,加上马来西亚队从一开始就采取631的密集防守阵型,让国足在比赛开始后一直难以形成有效攻势。一直到比赛第41分钟,姜宁 远射中柱才让国足有了第一次有威胁进攻。1分钟郑龙(微博 数据)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终于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马来西亚队依然坚持密集防守,轻易不将兵力投入到进攻中。而国足也有意识地改变战术打法,在边路更多地起球寻找包抄破门的机会,结果很快见效,第57分钟郑龙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杨旭(微博)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包夹下轻松头球破门,为国足锁定胜局。

傅博:比上一场锻炼价值更大

和6比1大胜新加坡队一战相比,昨晚的中马之战过程显得不是那么精彩,国足两个进球也不像中新之战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式进球”那样令人拍案叫绝。不过,马来西亚队的打法也给了国足提供了充分演练破密集防守的机会,毕竟最近两场友谊赛都是针对印尼队而安排的。到了亚洲杯预选赛与印尼队交手时,对方肯定不会像新加坡那样用松散的阵型给国足提供充足的进攻空间。

在昨晚的比赛后进行了网友调查,“针对不同对手进行正常调整,满意发挥”和“打印尼时应针对对手进行调整,高空球更好用”这两个选项都有不少的支持者,说明还是有相当部分的网友明白,并不只有巴萨式的打法才能带来胜利。据新华社报道,傅博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马之战比上一场的锻炼价值要大,“中国队今后还要解决破对方密集防守的问题,以前的国足遇到这种情况,多是边路起球、派上高中锋,战术相对单调。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如何用我们喜欢的打法来破解密集防守。”傅博说。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综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