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局!男乒头牌张继科无缘染指全运男单金牌

出局!男乒头牌张继科无缘染指全运男单金牌

张继科(微博)2-4不敌小将樊振东无缘金牌

记者李婷(微博)鞍山报道

本届全运会的赛场,最引人关注的有三大明星——孙杨、林丹(微博 博客)、张继科。其中,孙杨已然成为本届全运会夺金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林丹也还在向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的男单金牌越走越近,可是张继科,落寞的张继科,在团体赛中因伤无法带领山东队走的更远,在个人赛中也爆冷输给16岁小将樊振东从而无缘四强。

作为乒乓球历史上最快获得大满贯的选手,如果说张继科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哪个遗憾,那就是全运会。在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上,作为东道主,张继科在男单八进四的比赛中以0比4输给了马龙(微博)。不过彼一时此一时,出征本届全运会的张继科早已成为世界乒坛头号男子选手,在今年五月的世锦赛上夺冠后,更是开启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节奏。

尽管对于山东队来说拥有张继科这样一名超级明星,但是由于其他选手水平较弱,所以张继科赛前对于山东队男团的目标就是“挺进四强”,但是按照抽签,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队被分在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D组,好在男团比赛开始后,张继科带领山东队成功突围,但是在1/4决赛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张继科状态不佳,先后以0比3和1比3输给了王励勤(微博)和许昕(微博),也直接导致山东队和四强席位说了再见。

张继科不在状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9月2日团体赛小组赛第二场山东队对阵解放军队的比赛中他不慎拉伤了右臂。和王皓(微博 博客)打到第二局的时候,张继科突然示意裁判并走下场地揉着右肩,经过简短的治疗后回到场上的张继科尽管战胜了王皓,但是他右肩已经疼痛难忍了,随后的排位赛张继科都没有出现,但是为了圆自己全运会的冠军梦,他随后还是出现在了男单的赛场。

如果说男团的目标不过是四强,那么张继科男单的目标自然是冠军,贵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张继科还从未染指过全运会的男单金牌,原本这是他最好的机会,但是受肩伤的影响,张继科在男单的晋级之路走得也是跌跌撞撞,首场4比3险胜16岁的北京小将石铭禹,第二场4比2战胜广东小将张超(微博),两个并不强劲的对手,两场并不容易的胜利。

而接下来打的1/4决赛,张继科实在撑不下去了,对手还是一名小将——16岁的解放军选手樊振东。在今年五月的世乒赛上,张继科曾在男单三十二进十六的比赛中以4比0战胜过对手,而之前的男团小组赛,他也曾3比0轻取这位小将,但是在9日的再一次对决,张继科却被樊振东打的没了脾气,以2比4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

输掉了比赛,无缘了金牌,张继科显得有些落寞,不过话语中却有些淡然:“这次我也没说制定个人夺冠目标,进入前四就算完成任务。”张继科也没有把失利推在伤病上:“伤病不算太大影响,输球主要还是樊振东发挥更好。”张继科已经告别本届全运会赛场,三大明星中便也只剩下孙杨和林丹可以预期。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