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当选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当选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新主席巴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6选1,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当选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八年,如果连任可以再加四年。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的罗格先生结束了长达12年的任期,六名候选人竞争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这也是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主席选举,六人分别是托马斯-巴赫、塞尔盖-布勃卡、里查德-卡里昂、黄思绵、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吴经国。

德国人巴赫59岁,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的人脉极广,曾经是一名击剑选手,罗格钦点巴赫为接班人:“我相信,巴赫先生不会是惟一的候选人,但我想他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巴赫也很重视与中国交好,还曾参加过郭晶晶和霍启刚(微博) 的婚礼。

波多黎各的卡里翁60岁,是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他的优势是理财,过去10年将奥委会资金储备大幅增加,劣势是没有当过运动员的履历。乌克兰的撑杆跳巨星布勃卡49岁是最年轻的竞争者,他有辉煌的运动员生涯,但2008年才成为奥委会委员,资历浅是最大死穴。瑞士的奥斯瓦尔德66岁,是前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他一直反对罗格,被看做“少数派”。

历史上八位奥委会主席,有一个来自美国,七个来自欧洲。故而两位亚洲竞选者引人关注,新加坡的黄思绵64岁,是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是他一手促成2010年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举行,在促进年轻人从事体育方面,有独到之处。中华台北的吴经国66岁,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对业余拳击贡献很大,但年龄是他的劣势。

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的雅格-罗格71岁,2001年他接替西班牙的萨马兰奇成为第八任主席。经过投票选举,德国的巴赫接替了罗格,成为了国际奥委会第九位主席。(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