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蝶周嘉威四连冠洒泪:金牌告慰去世的母亲

腾讯体育9月10日沈阳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面对记者,周嘉威不禁洒泪,他说,他将用这枚金牌告慰刚刚去世的母亲。

51秒88,周嘉威稳定男子100米蝶泳的冠军,成就了全运会历史上该项目的首个四连冠。赛后,这位30岁的老将泪如泉涌。经过采访才得知,周嘉威的母亲在不久前去世,周嘉威正准备着回家参加追悼仪式。

周嘉威此次是第四次征战全运会,此前他已经拿过四次全运会冠军。这次广东游泳队开赛以来,未获得一枚奖牌,压力可想而知。而周嘉威是广东游泳队唯一的夺金希望。但在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周嘉威只排在第5,冲金前景不妙。今天决赛,在石峰和吴鹏(微博) 的夹击下,周嘉威始终保持着第一位,最终成功问鼎,为自己的职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刚一上岸,周嘉威就跪倒在了出发台边,而此时的他泪如雨下。“我是看着妈妈的遗体离开的,当时心理很复杂,整个人快崩溃了,根本没法想太多比赛的事情。”原来在8月29日夜晚,周嘉威的母亲去世,队伍在9月1日就出发了。失去母亲的周嘉威心情低落,直到看到吴鹏夺得200米蝶泳的冠军,他才下定决心振作起来。

“我要把金牌送给刚刚去世的妈妈,她陪我拿金牌,她一直在身边陪伴我,不管她去到哪里。”周嘉威哭着说,“我要感谢来赛场为我加油的太太和儿子,我还要感谢爸爸,他非常不容易。”

颁奖典礼结束后,周嘉威恢复了平静。铜牌得主吴鹏说:“我对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恭喜阿威。”周嘉威则笑着回应道:“你赶紧结婚吧。”周嘉威接下来还要参加混合泳接力的比赛,虽然身为卫冕冠军,但是广东游泳队的实力已大不如前。“这几年广东队成绩不好,主要是年轻队员还没起来,我相信自己退役后,队伍会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周嘉威说。

周嘉威完成四连冠,最激动的莫过于他的教练罗兆应。评价起周嘉威,他激动不已地说道:“他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家里人在等他回去,还要完成全运会,压力非常大。他能顶得住,确实是很伟大。”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