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全运:名将滑铁卢之殇 谌龙张继科在列

仲满、庞伟(微博),到邹凯(微博 博客)、何雯娜(微博 博客),再到谌龙(微博)、张继科(微博)……奥运冠军、世界名将纷纷在全运会中“落马”。原本夺冠大热的体育明星,为何到了全运赛场纷纷爆冷跌入“全运怪圈”中?

伤病困扰 有心无力

全运会赛场,不少体育名将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如奥运“五金王”邹凯、北京奥运“最美冠军”何雯娜,以及乒乓球全满贯得主张继科等。疲于赛事的奔波,加上带伤作战,往往让这些名将们无法承受,最终影响道水平的发挥,纷纷“落马”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奥运后休整 无系统训练

全运会一般在奥运会次年举行,大部分奥运冠军、世界名将都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回到队里后,还处在奥运周期调整状态,一些奥运明星尚未能完全从社会活动中解脱出来,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只是为了备战全运进行短暂恢复训练。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吴静钰(微博),就自称奥运会后疏于训练,导致状态下滑。

新人抢班夺权 老将受冲击

全运会向来培养和发现年轻选手的舞台全运会开幕以来,黑马不断。女子10米台中,击败陈若琳(微博)的13岁小将刘昕;一人摘走女子全能、平衡木、自由操三金的体操新星尚青松;击败朱启南的90后射击杨浩然;被黄玉斌(微博)盛赞最具实力的周施雄(微博) ;击败羽毛球冠军蒋燕皎(微博)的16岁小将何冰娇……“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人的崛起势必对名将、老将产生残酷的冲击,而未来,也终究是属于这些新人的天下。(下图为本届全运会遭遇“滑铁卢”名将名单):

LIAO全运:名将滑铁卢之殇 谌龙张继科在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