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冠军组合薛晨/张希首获全运沙排金牌

新华社营口9月10日电(记者史春东)10日以2:0击败对手之后,世锦赛冠军、江苏队的薛晨(微博)/张希(微博)以不输一局的战绩首获全运会沙排金牌,没有辱没中国沙排“一姐”的称号。

在波兰的世锦赛上,薛张组合为中国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创造了纪录。

在当日决赛中,江苏组合进入状态很快,攻防等技术环节没有漏洞,山东岳园/马园园无法扭转场上被动,终以18:21、13:21惨败。这场决赛完全是薛晨/张希的表演,场上的救球、反击、防守动作非常漂亮,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一脸汗水的薛晨赛后激动地说:“这是我们首次拿全运冠军,心情很激动。其实全运会比国际比赛压力更大,我们想回报地方,在备战中我们练好每堂课,严格要求自己,如果有一节课没练好,我们心里会很内疚。”有伤在身的张希说,“今天比赛的每一个场景我会珍藏在心中,每一次与薛晨击掌,我都会感觉强大的力量在支持我,我与她已不是搭档,而是家人了,我能战胜伤病,薛晨给了我太多的鼓励。感谢我的教练薛导。”

浙江队的王凡/丁晶晶与上海队的金洁琼/缪辰晨第三名之争打得比较胶着,尽管上海组合一路狂追,但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最终浙江组合以2:0战胜对手,拿到铜牌。(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