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全运会不战而胜 获得男子49公斤级金牌

新华社锦州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由于对手赛前弃权,邹市明(微博)接班人、解放军队选手吕斌在10日不费吹灰之力地摘得男子49公斤级金牌。

一边是年仅19岁的“拳王接班人”,另一边是该级别的头号种子,吕斌和徐超的较量毫无疑问是当天的“重头戏”。让人遗憾的是,最终只有吕斌一人走上了拳台,当现场广播公布徐超弃权的消息时,观众席上传出了一片惋惜之声。

一拳未发就拿到金牌,吕斌赛后表示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但并不会因为没打比赛就觉得不过瘾有遗憾。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我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教练昨晚制定了今天的战术。”吕斌说,“参加颁奖典礼前我和他(徐超)私底下聊了一下,他说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拉肚子了。”

本届全运会,吕斌的夺冠之路没有遇到太大困难,每场比赛几乎都是以绝对优势取胜,看起来“邹市明第二”的称号他是受之无愧,但说起这个话题,吕斌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

吕斌说:“说我是邹市明的接班人,那是大家抬举我了,不过这个头衔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也让我以后有了一个努力的方向,向职业拳击发展,不过这个还是要慢慢来,听从教练和领导的安排。”

拿到了全运冠军,吕斌接下来将要参加国家队20号的集训以备战10月份的世界拳击锦标赛。吕斌曾在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中夺得过亚军,他希望能在成年组延续之前的表现。

“我会好好准备这次比赛,作为一个运动员,每场不管对手的强弱都要做好准备,”吕斌说。(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