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青双核惊艳全运会 入选国家队前景光明

全运会辽宁日报 [微博] 李翔2013-09-10 13:00
0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青年组比赛前,周琦和赵继伟就被视为辽宁队的核心球员。事实上,辽宁青年男篮能够最终夺冠,主要靠的也就是他们两人。关于全运会之后二人的去向,也就成为了外界关心的话题。

如果评选本届全运会男篮青年组比赛的MVP,那周琦毫无疑问是第一人选。很多业内人士都看好他入选国家队的前景,甚至认为他有可能会追随姚明的脚步在NBA(微博)闯出一片天地。但这都是以后的事,当下的问题是,周琦接下来会去哪里?

早在两年前,对周琦的争夺战就已经打响,因为他在全运会之后将成为自由球员,其中有不少球队给出了优厚的条件和承诺。但是目前周琦的去向依然未有定论,下个赛季会不会代表辽宁一线队打球也属未知。还有一种说法是,周琦想去NCAA打球,但目前来看,这个愿望实现起来难度很大。

如果说周琦是MVP的话,另一名辽宁青年男篮球员赵继伟的表现也并不逊色多少。这次赵继伟在全运会上的表现相当出彩,6场比赛下来,场均贡献12.5分、5.3次助攻。尤其是在淘汰赛的几场比赛中,赵继伟的发挥更加出色,半决赛和决赛,赵继伟分别贡献了14分9次助攻和14分7次助攻。主帅郭士强赛后就表示,没有意外的话,赵继伟也可以打到国家队。

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赵继伟起到了发动机的作用,掌控着球队的进攻。虽然身材略显瘦弱,但赵继伟却很懂得掌握突分结合的战术,半决赛和山东队的比赛,他不光有9次助攻,而且还9次被侵犯,也是全队制造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辽宁男篮一向以出产优秀的本土后卫著称,而赵继伟则又是一个优秀的代表,让人看到了辽宁男篮在这个位置上的人才储备。虽然现在赵继伟还很年轻,但假以时日,辽宁男篮很有可能又会多一个明星级的后卫队员。

本报记者/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