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比表态愿在火箭退役 莫雷:他是新版穆大叔

坎比表态愿在火箭退役 莫雷:他是新版穆大叔

莫雷希望坎比成为新版穆大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二度来到火箭,坎比表示自己是因为魔兽的邀请而做出这个决定,他希望能够在火箭退役;而在总经理莫雷看来,坎比更多地将承担更衣室领袖的责任,就如同姚麦时代的穆大叔一样,靠自己多年的经验来帮助这支年轻的火箭。

坎比希望在火箭退役

坎比2011-12赛季在火箭打了19场比赛,连续三个赛季没能进季后赛的火箭开始重建,这位老将已经不适合留在队中,所以他选择了离开。上赛季去了尼克斯之后他打了24场比赛,场均效力10分钟,虽然数据少到可怜,但他依旧为尼克斯杀入东部前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年之后再度重返火箭,坎比希望的是能够更多地和家人团聚,同时能够帮助这支充满希望的家乡球队。

回到休斯敦,他希望自己能够和之前一样,早上开车送孩子上学;然后下午来到球队,在火箭的更衣室发挥一定的作用;晚上上场做一些防守、抢下一些篮板。坎比承认,这次回到火箭和家庭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我还是想花一些时间在家庭上,重返休斯敦能让这个愿望更快实现。”

除了家庭,坎比更希望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现在这支充满活力的火箭。“这里不光有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球队,还有了很多新鲜的面孔,对我来说和这帮有潜力的小伙子们打球,可能对我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在去年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他选择了再度回归这支家乡球队。“我希望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这真是非常的不错。”

魔兽曾力邀他加盟火箭

上赛季在尼克斯坎比是钱德勒的替补,而到了火箭,内线更是有霍华德(微博)、阿西克和格雷格-史密斯这样几元大将,他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但是坎比乐意去帮助这些年轻球员成长。“要是再十年之前我肯定不会选择这样的一支球队,这次回来我是因为霍华德,当时我刚被猛龙买断,还没有决定要去哪里,霍华德就给我发信息希望我能够来火箭。我当时告诉他的是我会很快做出决定的,结果如他所愿,我还是回到了这支球队。”

“我还有很多的精力去征战,去帮助一支具有天赋的球队,火箭就是其中之一。”坎比谈到,“我知道这支球队现在有了哈登和霍华德这样已经成名的球员,同时帕森斯和阿西克等人也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和这么多的年轻球员一起去奋斗,我感觉到非常高兴和荣幸。”作为1996年的球员,有17年职业生涯经历的坎比4次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他最擅长的就是就是防守。

坎比透露他已经和主帅麦克海尔谈了自己的想法,麦帅表示他并不会得到太长的出场时间,坎比对这一安排欣然接受。“虽然没有书面的计划,但我已经知道麦克海尔和莫雷对我在球队中的安排,我会按照他们所说的去做的。我想通过这些来让自己逐渐的向教练的岗位和角色转变。”

莫雷不同的用人哲学

莫雷在确定球队阵容的最后时候总会给一名年轻球员机会,但是这次,他把这个名额给了老坎比,他希望坎比能够承担起当年穆大叔在火箭时期的作用来。“现在我们和之前一个赛季不一样了,从重建的球队已经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们需要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他(坎比)在联盟的经验非常丰富,他懂得如何去帮助球队赢球,这是我们最需要的。”

至于坎比表示自己想要执教的愿望,莫雷表示会给他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我们现阶段还是从他在场上的表现来看的,至于说向教练发展,我们也会帮他实现这个愿望的。”

职业生涯末期希望依旧发光发热

坎比在上赛季只打了24场比赛,场均得到1.8分和3.3篮板,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的是,39岁的坎比是现役仅次于邓肯的第二大盖帽高手。“很多人认为我已经老了,其实我还是能够打一段时间,在场上打出自己的防守特色和抢下几个篮板,给年轻球员以身作则。”

“在我的职业生涯,我不担心上场时间,我只想好好地打好自己期望中的比赛。帮助年轻的球队成长。霍华德的发挥将是成功的关键,我想我已经做好准备,来证明自己的能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