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断言麦蒂不如科比 巅峰期每赛季多打92铁

腾讯体育讯 比尔-西蒙斯一篇大作,认定麦蒂的能力与科比(微博)旗鼓相当,只因厄运连连而导致他的悲剧生涯。然而北京时间9月10日,纽约媒体《knickerblogger》的专家麦克-库尔洛同样撰文一篇,直言“比尔-西蒙斯对于麦蒂的论断是错误的,他无法与科比相提并论”。

西蒙斯的文章中,确实有一些很好的观点,比如他的职业生涯里并没有获得过足够强力的支援,不过问题在于,比尔-西蒙斯给麦蒂敲上了这么一个印章:他是联盟里最优秀的球员,因为他的实力曾与科比旗鼓相当。但就我(注,指作者)的观点而言,麦蒂无法与科比相提并论。

没错,麦蒂与科比都是超级摇摆人,身高相差不多,在他们生涯的巅峰时期,两人都可以在场上做到一切。他们传球,得分,争抢篮板。因此比尔-西蒙斯相信,两人其实旗鼓相当,只因身边的搭档不同。于是便形成了这样的局面,科比手握多枚冠军戒指,而麦蒂一到6月往往只能去钓鱼。

用肉眼来观察,麦蒂与科比乍看之下并无区别,哥俩都是后乔丹时代联盟力捧的明星,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得分,可以利用潇洒的步伐令对手晕眩,也可以利用出众的视野帮助队友轻松得分。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令他们远远凌驾于普通水准。

基于这些,比尔-西蒙斯运用了大量的数据,来力证麦蒂与科比其实相差无几。可问题在于他有意无意的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统计,比如真实命中率。在巅峰时期(2001-2008年)麦蒂的真实命中率为52.4%,同期的科比则为56%,乍看之下只差了2.6个百分点,可其中大有玄机。这意味着在每36分钟里,麦蒂罚中5.2球,科比则是6.8球;意味着每36分钟里麦蒂罚丢1.7球,科比则是1.2球;意味着每36分钟里,麦蒂打铁11.5次,科比则为10.3次。

若是换算成赛季数据,则更为惊人,麦蒂平均每赛季要比科比多打92次铁,同时这一期间麦蒂还比科比少罚中1099球。将这些数据代入比赛,意味着如果将当时的麦蒂放入湖人阵中取代科比,那么紫金军团每场比赛大约会少得3分。可别小看了这3分,2001年,也就是比尔-西蒙斯笔下“麦蒂巅峰时期的起始年”,湖人当时的战绩为56胜26负,净胜分3.4分;而魔术的战绩为43胜39负,净胜分1分。如你所见,相差不到3分,战绩方面便会有这样的差别。

当然了,这并不真正意味着将如果将当时的麦蒂取代当时的科比,湖人会在赛季里少赢10多场球,平均每场比赛少得3分。不过这些数据却能真实反映两名球员效率方面的差别。而这些数据,比尔-西蒙斯先生不应该将其视而不见。同时再考虑到这2.6%的命中率差,结合超过20000分钟的出场时间……

很令人感慨的是,比尔-西蒙斯将这些数据大大的缩小了,相反他塑造出了另一个麦蒂,一个让人们忽略他季后赛频繁的失败经历,认为这些失败都只是偶然;让人们认为将麦蒂送入名人堂是正确的做法,因为他曾先后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且两夺得分王的桂冠。比尔-西蒙斯让人们相信,麦蒂的失败并非因为他低下的效率(生涯里只有一个赛季真实命中率超过53.5%),而只是由于队友的不给力……

其实对于麦蒂来说,只需做到一点便可以证明自己有资格入围名人堂:在一支60胜的球队里取得成功。可现实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