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体操赛事收官 黄玉斌赞后勤保障超一流

中新网大连9月9日电 (姜思羽)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在大连中心体育场圆满落幕,14枚金牌各归其主,大连赛区体操单项竞委会为体操赛事提供的后勤保障也得到了队员和教练员们的称赞。

本届全运会大连赛区首次采用了各区办全运的方式,将各项赛事的组织筹办和后勤保障工作下派到各个区。大连市甘井子区组建了十二运大连赛区体操单项竞委会,在为期9天的全运体操项目比赛中,全面负责体操赛事的运行,和参赛队员、工作人员衣食住行的保障工作。

“这次到大连,衣食住行、志愿者、场地等所有人员,他们辛苦付出,热情接待,为我们这次体操比赛提供了这么良好的服务。”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体操赛事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国家体操运动中心向大连赛区体操竞委会表示感谢。

十二运大连甘井子区体操竞委会此次共接待了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的45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运动员驻地大连芙蓉国际酒店接待了包括陈一冰(微博 博客)、李小鹏(微博)、李小双、邹凯(微博 博客)、肖钦(微博)在内的9位奥运冠军。

奥运冠军陈一冰的教练、天津体操领队姚洪臣说:“这次来参加全运会,给我感觉,整个赛会的管理、服务、场馆的设施非常到位。酒店总是保证清洁,人民警察昼夜值班守护在我们身边,让我感觉很安全,为赛事创造佳绩提供了保障。”

大连首次承办全运赛事,从“一切以运动员满意”的标准,在衣食住行方面做了多方面的工作,竞委会和驻地酒店共收到各代表队和运动员亲笔感谢信70余封。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还对记者讲述了一些温馨的小细节。

6日女子全能决赛时,广东小将刘婷婷(微博)因伤不能参加,为此她哭着申请带伤上场,教练从运动员身体出发,出于保护她的伤,还是决定让她放弃决赛。小队员非常遗憾,从赛场到酒店一直掉眼泪。而当她回到酒店房间时,摆在桌子上的蛋糕让她破涕为笑,因为这一天是她13岁的生日。在所有人注意力都在比赛上时,竞委会和酒店工作人员却替她想到了。

类似令队员们感动的小事还有很多,比如运动员有伤需要冰块随时都有、每晚比赛累了回到房间,还有放好的宵夜。国家体操女队教练组副组长、十二运女子全能冠军姚金男(微博)的教练王群策在驻地对记者说,“在其他比赛里进训练馆还要限时,在这里只要运动员需要训练,不论几点,都可以进训练馆,都有工作人员为我们开灯。”

伦敦奥运男团冠军队成员张成龙(微博)说:“我们的衣服仍在一边,不知道是谁就给洗了,熨好了放在那里,很周到。”

优质的赛事保障不但要靠有力的组织,每一位最普通工作人员的点滴努力都汇聚成了助推成功的大功劳。十二运体操队驻地芙蓉国际酒店的经理张毅对记者说:“那天运动员回来后问我,是哪位服务员给他洗的衣服,想谢谢她。我说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位。我们的服务员都说运动员都很小,尤其是那些小姑娘都还是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我们就帮着多照顾点。”

全运赛后,体操比赛所在的体育中心场馆将交由专门的机构负责经营管理,确保场馆建有所用。黄玉斌曾在首场资格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赛区的体操场馆堪比奥运会,甚至比一些国际比赛的场馆还要好。”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也表示,大连赛区有这么好的场馆,可以承办任何体操赛事,希望以后能多承办些国际赛事,把场馆用起来。(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