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篮大胜北京队 全运后退役老将风采重现

本报本溪电 终场前2分钟,“老将”邱银芬接过球,跑到中场罚球线外,将皮球传给篮下的朱琳,后者迅速转身上篮成功。此时,东莞日报成年女篮以72:54遥遥领先。

邱银芬和朱琳会心地相视一笑,退防时两人会意地互相握手。“那一刻,我们仿佛回到从前。”赛后,朱琳意犹未尽地说道。昨日,这两名“老将”合砍20分,最终帮助球队以75:57狂胜北京女篮。今天下午,日报女篮将与上海争第五名。

去年帮助山西女篮完成冲甲,并在今年重返WCBA(微博)赛场代表日报女篮出战的邱银芬,昨日贡献全场第二高分12分3个篮板5个助攻和3次抢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添上一抹亮色。

“芬姐,我好像看到你在青年队时的风采了!”赛后魏伟笑着说道。的确,26岁的邱银芬曾是联赛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作为组织后卫,她在2008/2009赛季完成了WCBA首秀,以场均10分4次助攻入选WCBA全明星赛。当时邱银芬是核心球员宋晓云的替补,由于宋晓云受伤,邱银芬和朱琳成为球场上最默契的搭档。但2010年由于伤病原因,邱银芬曾告别赛场两个赛季,直到去年复出。

这是邱银芬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之旅,全运会之后,她将正式退役。作为队中的老队员,她仍认为自己做得不够,“相比上届全运会,我觉得自己还应该做得更好。重返赛场的这两年来,感谢我的队友,尤其是球队的管理层,他们一直在为我们创造更好的机会。”言语时,邱银芬双眸泛着泪光。

此外,在昨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上,解放军女篮以83:76胜黑龙江女篮,江苏女篮则以82:81险胜辽宁女篮。今日,解放军女篮将与江苏女篮展开冠军之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