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顿乔丹上演F骂对决 连续3场总决赛封杀飞人

佩顿乔丹上演F骂对决 连续3场总决赛封杀飞人

注意看佩顿(微博)的嘴型,少儿不宜!

提到佩顿的垃圾话,不得不提及的就是1996年的总决赛,公牛大战超音速,乔丹大战佩顿。这场战役太有名了,以至于谷歌在搜索引擎中,也将有关这场比赛,这次争吵的信息进行了优化处理:如果你想搜一张佩顿的图片,那么最先出现在屏幕上的,一定有佩顿撇着嘴,面对乔丹的画面。图片中(圆形配图),佩顿貌似要爆出一个以F开头的英文单词。“那次真的说了很多东西。”佩顿说,“很多‘F---’和‘F--- you’。过了一会儿,哈珀就掺和进来了,皮蓬也掺和进来了,最后,菲尔·杰克逊也掺和进来了,我们就那么来来回回的F来F去。”

这个场面背后,其实还有很多故事。比如防守。与公牛的总决赛前三场,超音速连败三阵。生死边缘,佩顿主动向主帅卡尔请缨,要专职盯防乔丹。随后三场比赛,佩顿为乔丹成功的戴上了手套。篮球之神的投篮命中率被限制在了37%,23分、26分和22分,乔丹在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遭遇连续三场总决赛得分不超过30分的尴尬。

做到这一点时,佩顿带着严重的小腿伤势。每场比赛之后,他都不得不钻进氧气箱进行缓解伤痛的治疗。可“当你面对乔丹这样的对手时,决不能退后一步。”佩顿说,“因为他就是头狼,如果你退后一步,他就会扑上来把你啃个精光。”

在佩顿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共三次杀进总决赛(1996年在超音速,2004年在湖人以及2006年在热火)。从结果来看,2006年的那次是最好的,因为和韦德(微博)、奥尼尔(微博)的这次总决赛之旅最终让他收获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然而佩顿说,对他职业生涯有最重要意义的,还是1996年和乔丹的那次对决,因为佩顿到现在也从心里觉得,他和他的超音速其实能赢下那轮系列赛。“太可惜了。因为我们当时其实没有真心想过我们能赢下比赛。我们只不过是为了能够打到总决赛而欢欣鼓舞。”佩顿说,“我们只想到,公牛是一支正在创造历史的球队,常规赛72胜10负。但我们忘了,那个赛季,我们也很出色,赢了66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