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结语·对手未必见面分外眼红

【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没了刘翔,中国田径找到了张培萌和苏炳添,中国男子短跑正在向世界舞台靠拢。就像李庆说的那样,张培萌打破10秒只是时间问题,他已经是接近世界一流的选手。而这一切,必须要感谢在国内不停刺激张培萌的苏炳添,其实他们不是对手,更像是队友。正如网上名言所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两人互相促进,10秒的窗户纸才有可能捅破。

回想当年的刘翔,在站在雅典赛场之前,他在国内的对手史冬鹏(微博)没有一刻停过对他的追击。哪怕在刘翔成为大满贯的时候,他在全运会赛场的对手标杆都有史冬鹏的影子。在本届全运会上,张培萌创造的10秒08的成绩并非是理想成绩,但是他与苏炳添的良性竞争却成为了佳话。起码在一定程度上,苏炳添做了史冬鹏曾经做过的。

现如今,中国男子百米最害怕的是昙花一现,更害怕后继无人。作为培养出张培萌和眼镜飞人 胡凯的李庆就向记者表达过这样的担忧:“经历世锦赛和全运会,对他们(张培萌和苏炳添)都是一种磨练,中国下一代短跑选手还是没有涌现出来,我希望能把我们的训练经验与后辈交流,让中国短跑有一种质的飞跃。”

抛弃私欲,亦敌亦友,中国田径人倘若都能如此,中国男子短距离离全面腾飞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