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最快之战·双子星的良性竞争

【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百米双子星,赛场上不仅是对手,还是惺惺相惜的同伴。正如张培萌的教练李庆今天谈到两人,无不感慨两人之间的良性竞争。“我觉得今天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张培萌今晚运气好一些。只有他们良性竞争,中国短跑才能良好发展。”李庆如是说道。

2013年,张培萌和苏炳添的竞争非常白热化,有图表为证。

运动员
时间
赛事
项目
成绩
苏炳添
3月6日
室内锦标赛(南京)
60米
6秒55
张培萌
3月30日
室内锦标赛(北京)
200米
20秒75
张培萌
4月27日
全国大奖赛(肇庆)
100米
10秒04
苏炳添
4月27日
全国大奖赛(肇庆)
100米
10秒23
张培萌
5月18日
钻石联赛上海站
200米
20秒47
张培萌
5月21日
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
100米
10秒09
苏炳添
5月21日
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
100米
10秒06
张培萌
9月8日
十二运会(沈阳)
100米
10秒08
苏炳添
9月8日
十二运会(沈阳)
100米
10秒12

在不止一次的采访中,张培萌和苏炳添都对记者表示过,对方是自己现在最强劲的对手。

正是这种良性的竞争,也让两人站在了一起。在今年四月份中国田协公布的中国短跑集训名单中,张培萌和苏炳添一起入选了该次集训队。此次集训是在广州,目的是一起备战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男子百米接力,张培萌和苏炳添成为接力队友一起备战。在不到三周的备战时间里,两人的练习交集并不多,担任第四棒的张培萌更多的是和担任第三棒的浙江选手谢震业(微博)练习交接棒配合。

不过,在练习交接棒过程中,张培萌和苏炳添曾有过合作。站在同一个跑道上,从对手变成同伴,两人一点都不觉得别扭。众所周知,苏炳添的后劲不足,张培萌步幅较大,两人在交接棒中总是会出现“意外”,在回途中,这对赛场的竞争对手总是主动找到对方,聊一聊交接棒的步点和命令如何配合得恰到好处。

回到赛场,两人则不留一丝一毫的情面。“我的起跑一直不好,苏炳添的起跑一直很好,我以前总受到他的干扰。而今天,我一直设想着很多,我告诉自己我的眼里只有第四道,只有我自己。我今天做到了,所以我成功了。我很感谢我的对手苏炳添,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尽管张培萌说自己做到了心无旁骛,但是今天能如愿夺冠,苏炳添的刺激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而李庆赛后也对两人的表现赞赏不已。他说:“感谢张培萌和苏炳添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巅峰对决,这是历届全运会水平最高的一届。历届男子百米夺冠成绩都在10秒20以上,现在中国男子百米在苏炳添和张培萌的涌现后,男子短跑水平达到了这个高度,给后辈很大的激励,有他们领军,男女短跑水平会有一个飞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