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最快之战·张苏二人激烈竞争

【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莫斯科田径世锦赛10秒整的成绩似乎是一种压力,在来到沈阳之前,他似乎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在田径世锦赛回国时,张培萌就受到了媒体在机场的疯狂追逐,即使有官员做阻拦,也未能阻挡住无数话筒放在他跟前的疯狂。对于这种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张培萌表现的很淡定,但是在离开采访圈的时候,张培萌还是轻轻地对记者坦言过这么一句话:“其实我不太喜欢抛头露面,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待着。

来到沈阳,张培萌成了最耀眼的明星,但是与此同时,他的对手苏炳添亦是如此。在男子100米预赛的夜晚,张培萌和苏炳添在混合采访区迎来了30多家媒体的采访,所有人挤在狭窄的混采区,把话筒递到他俩的身前,围栏抖动,张培萌甚至都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几步。在这两天里,田径场充斥着张培萌的交流心得,而志愿者们追逐最多的明星也是张培萌和苏炳添,似乎田径场的中心就是这两个人。

不过对于专访要求和合影,张培萌赛前的表现极为“反常”,他拒绝了所有采访。在今天夺冠后,他不停地抱歉。“非常对不起,在赛前我拒绝了很多媒体的采访,我只希望能在赛前更专注于比赛。这枚金牌对于我来说来之不易,四年前我获得了一枚银牌,我一直在小心翼翼地过着这四年。现在我终于拿到了这枚金牌,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情绪,这四年的纠结过程让我感到内心,我的内心现在终于得到了释放!”

来到混采区,张培萌再没有像预赛和半决赛那样“躲”着媒体,他耐心地接受着央视、电视和平面媒体的采访。随着时间的推移,面前的话筒越来越多,身边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在结束采访时,张培萌已被四五十名志愿者团团包围。其中一个志愿者带头高喊着:“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张培萌一点掌声!”话音未落,张培萌在众人的拥簇下离开,而后获得亚军的苏炳添也“享受”到了同样的拥簇待遇。

附图:中国百米纪录演变史

【深度】张苏对决 中国最快的男人之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