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赛场上眼里只有自己 破10秒会成现实

张培萌:赛场上眼里只有自己 破10秒会成现实

张培萌未破10秒仍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3年全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北京名将张培萌以10秒08夺冠,刷新了全运会纪录,苏炳添(微博)以10秒12获得亚军。赛后张培萌豪言自己眼里只有自己,不会在乎任何对手,现在状态曲线下滑,但未来有信心破10秒。

张培萌夺冠之后上演激情撕衣服的狂放一幕,霸气范儿仿若当年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赛后接受采访张培萌坦言自己非常看重这枚全运会金牌:“四年前我遗憾的丢掉了全运会金牌,原本这就应该属于我,我等了足足四年。事实上,我连世锦赛都在为全运会打基础,后来世锦赛全情投入跑出10秒00,我一度看淡了全运会,但回到全运赛场,我发现自己真心想拿这块金牌。”

四年前的2009年全运会张培萌起跑迟疑,以10秒31屈居亚军,冠军被江苏的陆斌(微博)爆冷以10秒25夺得。张培萌对此至今仍然无法释怀:“拿到全运会金牌才能说明我是跑得最快的中国人,所以我很看重这个。四年一届啊,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我不知道未来四年会出现什么状况,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出现伤病。我不喜欢拒绝,但在决赛前我拒绝了签名合影和采访,对此我很抱歉,现在我可以满足大家。”

张培萌肯定了亚锦赛冠军苏炳添对自己的竞争促进作用,不过他很霸气的直言:“赛前我把所有的场面都想过了,我站在跑道上就会屏蔽所有对手,我眼里只有我所处的第四道!”

10秒08是张培萌今年第三好成绩,但可惜没有突破10秒大关,张培萌解释说:“我比谁都想进10秒,但这个东西有时候看淡了反而会不经意间破了,太重视了效果不一定好。我们百米运动员状态呈曲线的,不可能一直巅峰,现在我暂时在走下坡路,所以赛前我就预感到难以突破10秒。”

当记者问到“10秒非极限”是不是张培萌的宣言时,张培萌豪言:“这不是宣言,这是现实!等我跑进10秒,我会有新的目标。”(杨华评)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