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输球尽显幽默 直言球场太大精力难集中

文/ 本报记者褚鹏

同为31岁老将,李娜和小威各自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度。但李娜8连败显示,两人综合实力、底蕴,小威全方面领先是不争事实。

从身体条件看,李娜身高1米72,体重66公斤,距离小威1米75、70公斤差距不多。而“世界第一”看上去只是个数字,折射的是小威在身体和健康程度的优势。2012年统计,小威在温网(微博)7场比赛中总计轰出102记ACE球,这个数据超越了同时参赛的男选手,也证明了她身体上的先天优势。郑洁(微博)的一席话很有代表性,“网球运动有先天的身体因素,你后天再怎么练,也只能缩小这个差距,不可能完全打破这个东西。 ”

经验上李娜也有欠缺。对小威的比赛首盘,李娜很没面子地被送鸭蛋。谈到低迷表现,李娜说:“可能是因为我没打过美网半决赛吧。”李娜这句话揭示了2人在比赛经验上的差距。虽然李娜在重返网坛后取得1个大满贯冠军和2个亚军,但小威16个大满贯头衔背后,是压倒性的经验积累。

在冠军底蕴上,小威也占据优势。在这场重量级比赛前,李娜教练卡洛斯曾表示,李娜只有坚定信念才有望赢球。比赛中李娜有19次来到网前,但李娜施加给小威的压力显然还不够。

李娜赛后承认,自己感到了紧张,“当我走进球场的时候,我觉得球场好大,即便是我这一侧就有足球场那么大了,觉得自己很难集中精力。”紧张的李娜,面对富有经验的小威,两人的实力对比也就发生了变化。职业生涯至今,李娜一共获得了7个女单冠军,而小威则是有54个。在大满贯这样的舞台上,选手的自信和底蕴是用冠军奖杯堆积起来的。

>>>点击进入2013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