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扣篮:格里芬暴力美学与众不同

NBA30大绝技之扣篮:格里芬暴力美学与众不同

格里芬因暴力扣篮(微博)获称“给力芬”

格里芬百大扣篮截图

格里芬百大扣篮

9'19''

181519

NBA

腾讯体育讯 2009年季前赛,初出茅庐的布莱克-格里芬用一记战斧劈扣惊呆了当时懵懂的小伙伴们。然而当所有人开始对这个选秀小年的状元秀表露出兴趣的时候,他像奥登一样赛季报销,让人们将关心的点从“这家伙真能扣”立刻变成“这不会也是个水货吧”、“快船的魔咒又应验了”上去了。

所以2010-11赛季,当格里芬拖着一条做完手术的伤腿回到球场的时候,没人相信他能做到些什么,即便那个时候格里芬会说“我已经百分百痊愈了”,即便教练内格罗会说“这家伙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然后?这个一副呆萌相、雀斑的、也不知道是白人还是黑人的家伙,就像颗炸弹一样,投掷在NBA(微博)的赛场上。从他每个赛季的比赛集锦中挑出100个最佳扣篮真不是一件难事,然而还有那些可怜的家伙——莫兹戈夫、加索尔、佩金斯——都成为永恒的背景帝。或许这些人想要报仇得祈祷自己的儿子快点长大,然而还得祈祷那个时候老迈的格里芬还在球场漫步。这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吧!!!

自从文斯-卡特老去后,再没有人哪位球员会因为扣篮让全世界为之沸腾了。但格里芬却是这样一个家伙。无论他试图完成的动作能否成功,都可以让很多人的血压迅速上升。他随时像一台超级跑车,在起跑线上嘶吼着,那转速表不断逼近红线,等待飞翔指令一到,就蹭地一声冲上云霄。

这家伙绝对改变了很多人对于扣篮的看法,他是徘徊于此前所有扣篮运动员之外的那个家伙——比卡特更有力量,比詹姆斯还有气势,比奥尼尔(微博)对于篮筐的肆虐度还高,比霍华德(微博)花样多得多。在他这个身高,能这么飞起来扣篮,只能让我联想到“金刚”。哥们,我这话没有任何种族歧视的意思,而是真心赞美他的力量,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在为美国杂志拍摄照片的过程中,摄影师希望格里芬给他“跳一个”。于是他按照要求做了,这时候摄影师狼狈失措。 “他完全跳出了镜头!”摄影师说。

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格里芬就因为扣篮被选为全明星球员,没错,观众们真的是喜欢他的扣篮,要知道上一个新秀赛季成为全明星的家伙还是1998年的邓肯。不过阿呆可不是因为华丽入选,他们是完全不同的家伙。

2011年的全明星赛,格里芬用那次疯狂的飞跃汽车将自己的标签彻底钉在了人们脑海之中,然后可以预见的是,今后每年的全明星赛,球迷们都会将格里芬送上先发,只为目睹那销魂一扣。不过随着快船的层次变得更高,格里芬也被人们给予更高期望。销魂的扣篮成为了他的标签,也成为专家们诟病的突破口。关于他的争论会越来越大,但如果没有那盖世绝学,或许格里芬永远不会被人们拿出来作为谈资。

格里芬扣篮小故事

鉴于扣篮这种事情想从无练成有基本可能性不大,这里我们还是聊一聊格里芬扣篮的故事吧。

1、格里芬6岁时,他和8岁的哥哥泰勒一起在体育馆内,而他的爸爸正在带队训练。这种时候大多数孩子会随手拿一个篮球过来,在高中篮球馆的篮筐周围投投篮,直到回家的时候到来。不过当时场地上留着一个练习体操用的蓝色弹簧垫,结果心思很多的泰勒决定玩点花样。

“我们当时越跳越高,已经有10英尺了。”泰勒说,“不过后来我希望更高一点,当时格里芬有点怕了,可他还是照着做,然后这家伙摔坏了胳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格里芬的扣篮为什么会可怕:因为他真的不怕死。

2、还记得2011年全明星赛上那辆起亚汽车么,尽管如今在中国这辆车面临很大的麻烦(不知道的话去搜搜吧),但在当时确实是火了一把。格里芬也在2011年5月将那辆汽车拍卖,并将所得善款用来研究霍奇金淋巴癌。原因是格里芬的挚友兼高中校队队友威尔森-霍洛维过去3年身患霍奇金淋巴癌,在经过与病魔3年的斗争之后,霍洛维还是无法逃脱死神的纠缠。(宁汉)>>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