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止步仍赚280万美元 众外媒分析出局原因

李娜止步仍赚280万美元 众外媒分析出局原因

李娜仍赚280万美金

昨天凌晨,美网半决赛,李娜遭遇“克星”小威廉姆斯,在赛末顽强地挽救6个赛点后,仍以0:6/3:6告负,遗憾止步四强。虽然输球,但李娜收获颇丰。此番凭借美网的出色发挥,李娜在重返TOP5的同时几乎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同时也为重返TOP3夯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正视输球

主要问题都在自己

2008年斯图加特站,李娜在首盘0比6吞蛋之后神奇逆转,这也是其与小威的9次交锋中,唯一的一次胜利。昨天凌晨再度相遇,她未能重演奇迹,但在赛后却直爽地表示:“今天的主要问题都在自己。”

李娜坦言每一次的比赛都不一样,“在最后几局,我的感觉是‘我终于又会打球了’。” 赛后,她认为这次主要问题出在自身精力不集中,“当我走进球场时,觉得球场好大,很难集中精力,这是我的问题所在。”

正如教练卡洛斯所强调:“加强攻击性是李娜唯一的出路。”美网至今,李娜仍以29个ACE球高居榜首;她在底线的移动更加到位,正拍直线和对角线的进攻技术尤其出色。

大秀幽默

千万别跟教练结婚

李娜一直以来都被卡洛斯评价为“有点情绪化”。但昨日赛后,李娜显得成熟淡定。“最起码自己的发球提高了,可以看到在上网得分率方面比以前多很多;虽然今天比赛输了,有点沮丧,但自己还是在进步,希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以解决今天出现的一些问题,”李娜对于本届美网总结。

同时,在经历了“三跪九叩”事件后,李娜的情绪控制也更加见效。李娜和姜山是网球界著名的“夫妻档”,而小威的教练恰好也是小威的绯闻男友,小威和教练能否成为“夫妻档”?李娜回答:“千万别跟他结婚。如果姜山不是我的丈夫,也许我们还可以合作,但是结婚之后就完全不同了。这个男人完全变了。”招牌的“娜式幽默”引发记者爆笑。

前景光明

有机会进前三

本届美网,李娜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令人满意的,“我在试着改变比赛风格,我的发球也有所提高。不管输赢,我觉得我能够并且应该面对未来。”李娜赛后表示。

止步美网半决赛,李娜下周的世界排名和冠军排名都将重返前五,李娜将连续第三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目前,李娜的积分暂时定格为5565分,第四名的拉德万斯卡为6335分,第三名的莎娃则为7866分。李娜想实现年终进入前三的梦想很有可能。不过这还得李娜在剩余两个月的时间中好好发挥,尤其是泛太平洋和中网两项高规格赛事中,李娜都必须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延伸阅读

今年奖金颇丰 李娜已赚280万美元

尽管止步美网四强,但李娜依然可以得到65万美元的比赛奖金,职业生涯总奖金额则攀升至1212万美元,今年更是已经收下280万美元的奖金。

2013年,31岁的李娜在职业生涯中迎来了又一个高潮,虽然未能像2011年那样夺冠,可是澳网(微博)杀入决赛、美网亮相四强、温网(微博)跻身八强、法网打到第二轮,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追平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一项突破历史,这都是李娜努力的结果。当然作为职业球员,优异的成绩背后也意味着会有可观的比赛奖金入账。

止步美网女单半决赛,意味着李娜将入账65万美元,今年的总奖金额达到了280万又2656美元,职业生涯总奖金则达到了1211万又9360美元。遥想2012年,李娜虽然也有不俗表现,但在美网后的年度总奖金也只有147万美元而已。与小威相比,娜姐还是稍逊一筹,因为如果小威能够在女单赛场成功卫冕,那么她在此次美网一项赛事中便可以拿到365万又7500美元的巨奖。

外媒点评

美联社:李娜亮点太少

李娜一度逃过6个赛点保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这是李娜全场仅有的亮点。

路透社:紧张情绪影响发球

李娜显然受制于自身的紧张情绪。虽然此次她的发球状态奇佳,但是本场半决赛,李娜没有发出1个ACE球,这也是她输掉比赛的关键。

法新社:遇小威李娜竞争力有限

女单里没有人能够比小威更加出色,面对小威时李娜竞争力有限。

美网官网:李娜表现令人失望

李娜首盘比赛就打出了多达1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她的表现令人失望,失误多达24次。

>>>点击进入2013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