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人自认奥运被砍不公平 对前途表示难预料

[导读]摔跤人的奥运命运,将在北京时间9日揭晓。

腾讯体育9月7日沈阳讯(记者宫云捷(微博))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大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投票,从摔跤、棒垒球和壁球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临时大项席位。对于这次投票,正在征战全运会的中国摔跤选手们格外关注,他们均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忧。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决定自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后把摔跤从奥运会固定大项中清除。本次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摔跤与棒垒球、壁球一起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一个临时大项席位。在三个竞争项目中,摔跤被公认为入选几率最大的项目,但是很多摔跤人还是对这次投票结果感到不太乐观。

谈到这次摔跤投票的前景,浙江摔跤队领队黄任行表示,摔跤获胜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摔跤一共有189个加盟国和地区协会,在奥运项目的协会数量上是占有优势的,况且我们是在圣彼得堡的投票中第一轮获得候选资格,优势比较大。”不过,黄任行表示,在与其他项目相比,摔跤的规则较为复杂,观赏性上还需要加强,这是摔跤最大的诟病。“虽然摔跤进行了改革,但是由于规则还是挺复杂的,很多普通观众是看不懂的,这样难免会失去观赏性。如果能够在规则上更加简化一些,可能这个项目会吸引更多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黄任行与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全运会冠军盛江对未来的担忧是一致的。盛江对记者表示,如果奥运会真的剔除摔跤,这将是年轻的摔跤人致命的打击。盛江说:“如果摔跤真的不在奥运会了,很多年轻的摔跤人可能会考虑转行吧,可是老队员就会面临艰难的选择,这对每个摔跤人很不公平,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前途会变成什么样。”

河南年轻选手、本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冠军赵海军也对记者表示,倘若摔跤离开奥运会大家庭,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何去何从。

“我们从小搞摔跤,奥运会砍了摔跤对我们太不公平。我们摔跤辛苦那么多年,忽然砍了对我们人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砍了后我们干什么,对我们影响太大。如果真的砍了,我们一定很伤心。”赵海军说,“我们现在只能听天由命,我们是控制不了的。无论怎么抗议,其实决定权都在奥委会决那里,我们没有决定权。”

对于摔跤离开奥运会,是否会考虑转柔道的问题,赵海军表示可能性很小。“我从06年开始练摔跤,转柔道根本没有考虑过,这样的可能性很小。”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摔跤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