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武术:散打女团四强产生 鄂美蝶蓄力冲金

新华社沈阳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王春燕)7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在辽阳赛区结束第二天争夺,五个小项的四强全部产生。其中,唯一的女子选手参赛项目——团体比赛四强分别为辽宁、河南、吉林、上海,由世锦赛冠军鄂美蝶率领的“吉林女打手”正在积蓄力量冲击金牌。

武术散打是辽阳赛区唯一承办的项目,加之辽阳有着浓郁的武术情结,当日即使没有金牌产生现场也吸引了大批的观众。虽然场内进行的充满暴力色彩的拳打脚踢,但是场外的氛围却一团和气,辽阳市公安局民警不仅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安保工作,也临时在各个岗位充当志愿者角色,这令一些运动员和媒体都感慨:在赛场被警察服务还是头一回。

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辽宁、河南、上海均毫无悬念地2:0完胜对手,湖北、河北、江苏三队被淘汰。河南52公斤级选手李玥瑶面对湖北选手邱晓丽时还完成了TKO(优势取胜)。

同样作为“种子队伍”的安徽和吉林之间的对决堪称提前上演的决赛。与四年前痛失金牌的阵容项目,吉林队仅保留了52公斤级世界名将鄂美蝶,田凤娇、李响(微博)退役后位置被孙倩玟和王聪取代。首盘较量,60公斤级选手王聪显示了强劲的腿功,以2:0击败安徽老将蒋先婷。

第二盘,鄂美蝶对阵东亚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双料冠军左佩佩。两名轻量级选手一上场便展开迅捷的步法,状态兴奋的鄂美蝶以声东击西的战术拿下首局。第二局,左佩佩的近身抱摔更具成效,比分变为1:1。决胜局,鄂美蝶明显提升了打击效率,打摔结合令对手防不胜防。最终,鄂美蝶取得胜利,吉林队以总比分2:0晋级四强。

“这次全运会不想给自己留遗憾,”27岁的鄂美蝶赛后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征战全运会,8年前在江苏付出年轻的代价仅获得第六名,4年前在山东因身体原因获得亚军,“就差一块全运会金牌了!这次的时机最成熟,但我还是不会想太多,先好好准备半决赛吧,毕竟对手的实力也有提升。”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90公斤以上级山东选手邹立涛几乎把散打变成了摔跤,身体明显比对方“大一号”的他用摔完成了TKO,带领队伍以3:0轻取山西队。其它三支晋级四强的队伍为黑龙江队、安徽队、北京队。

男子75公斤级赛场,男子2011年WMA明星赛冠军、河南选手张开印(微博)TKO击败山东选手李伟,与陕西选手张坤(微博)、福建选手纪海桐、黑龙江选手苗陈雷(微博)携手闯入四强。男子90公斤级最有冠军相的山东选手卞庆各被江都选手蒋全爆冷击败,另外三名晋级的为前卫选手满建刚、河南选手靳帅武、山西选手许家恒。

男子60公斤的四强为山西选手陈红兴、河南选手李新杰、四川选手王少华、安徽选手唐昕。(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