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给林书豪敲警钟 再不提升防守恐丢掉首发

美媒给林书豪敲警钟 再不提升防守恐丢掉首发

书豪的防守需要更加强硬一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露天看台网》专栏作家莱恩-布狄安斯基给林书豪(微博)敲响警钟,称林书豪在新赛季若再不提升防守能力,恐将会被帕特里克-贝弗利抢走首发位置。

年轻控球后卫贝弗利在上赛季末段的崛起,逼迫林书豪必须证明他也可以防守,否则他可能不会保住自己的首发位置。据专业数据统计网站《82games.com》的统计,上赛季和林书豪对位的控球后卫的平均PER值(效率值)为16.9,每48分钟的平均数据为9.9次助攻和5.4个篮板。而与贝弗利对位的控球后卫的平均PER值为15.3,每48分钟的平均数据为6.9次助攻、5个篮板和3.7次失误。

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什么?——贝弗利的防守似乎比林书豪更好。随着德怀特-霍华德的到来,再加上詹姆斯-哈登的存在(上赛季哈登场均能送出5.8次助攻,使用率高达28.9%),因此新赛季火箭队并不一定需要林书豪的得分能力或者是传球能力。哪种控球后卫更能帮助新火箭队?显然是一位拥有传球能力的防守型控球后卫,而贝弗利是符合这种要求的。

其实上赛季贝弗利不仅展现了比林书豪更好的防守能力,同时他也打出了更好的助攻失误比。据Hoopdata.com的统计,在上赛季的常规赛期间,林书豪场均能送出6.1次助攻但失误却高达2.9次,贝弗利虽然仅送出2.9次助攻但失误仅为1.1次。而在季后赛期间,林书豪的场均助攻为2次,场均失误也为2次;反观贝弗利,场均助攻为2.8次,场均失误只有1次。

贝弗利和林书豪的合同都将在2015年夏天到期,未来两个赛季贝弗利的总薪水只有170万美元,而林书豪的总薪水则高达2010万美元。因此,如果新赛季林书豪不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那么他可能会丢掉自己的首发位置。再说严重一些,他甚至还有可能会离开休斯敦(被火箭队交易)。因此对于林书豪来说,在爆发打出“林疯狂”之后,新赛季他必须为首发位置而再次战斗。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