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手教练:工资不如母亲退休金 队员仅挣两千

女手教练:比香港待遇差太远 队员工资仅两千

北京女子手球队教练石伟

腾讯体育9月6日鞍山讯 鞍山速滑馆,全运会手球比赛已经开赛6天。相比于隔壁乒乓球馆中的人头攒动,这里显得异常冷清,几乎没有媒体记者前来采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女子手球队教练石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透露,如今手球选材困难,队员们的工资才只有2000千人民币,而她本人的工资还不如自己老母亲的退休金多。

北京女手教练袒露心酸经历

在输给上海队后,北京女子手球队也就此失去了进入前4的机会。“没有人支持我们,我们队员也很可怜,我特别感谢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老队员也一直在坚持。”说道这里,性格直爽的主教练石伟一度落泪。作为昔日北京队的主力队员,退役后石伟就直接进入球队。担任教练,而在她看来这样的退役际 遇在手球队中已经算不错的。

“我们队的栾征,30多岁了,一个月的工资才2000多一点,而且都是一身伤病,以后的出路怎么办?对象都难找啊......”石伟无奈的说道。“拿我自己来说,我父母都是在民航系统工作,我的工资还不如我老母亲的退休金多呢。” 除了队员工资低以为,作为教练的石伟也并不宽裕。

相比于篮球、足球等受欢迎的项目,手球在国内相对冷门。“我们这种小众项目招队员特别难,在北京几乎招不上来,人家别的省份也不会把好的队员交流给我们。”受关注程度低,退役后出路难,从事手球训练的青少年越来越少,这让北京女手的选材难度越来越大。

石伟向记者介绍,北京手球队平时的训练服装都是靠朋友们的赞助。而相比于香港队队员可以使用进口的肌贴胶布,北京队队员缠在手腕上的胶布都是最“原始”的。“我们队员都开玩笑说,能不能用我们一卷胶布换人家一贴胶布?”尽管是玩笑话,但石伟的话语中带着些许心酸。

香港手球队清一色业余球员

相比与北京女手的遭遇,出现在全运会的香港男子手球队则完全不用为就业和工资的事情担心。

这支香港男子手球队完全由业余球员构成,有些人是公务员,有些人是公司的职员。从平时每周训练3天,每次训练也只练2个小时而已,训练经费由政府支持。而队员们参赛纯属个人的业余爱好。

据香港男队领队叶泰海介绍,目前香港从事手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多。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时,香港手球总会注册会员已达10000多人。“我们选材的机制完全通过非常职业化的青训体系,每所大、中、小学都有自己的联赛和校队,并且时常组队参加全国各级别的手球比赛,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叶泰海这样说道。(小V )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