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射击赛场收官 奥运冠军郭文珺终于摘金

新华社沈阳9月6日电(记者王昊飞、张非非、王春燕)6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射击赛场迎来手枪和飞碟两个项目的最后一战,前几天未尝胜果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微博) 在当日的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稳摘金牌,飞碟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则由山东选手王迎夺得。

“感觉不一样,太刺激了!”郭文珺在赛后对记者说,即便自己不是“菜鸟”,但适应国际射联新规的过程也很紧张,所幸决赛中打出了正常水平,“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上次只拿到了银牌,这次没有留遗憾。”

当日的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云集了众多成名枪手,可惜昔日奥运冠军李对红(微博)和陶璐娜分别只获得第19名和第25名,陕西队选手郭文珺以第五名晋级决赛,坐镇“主场”的辽宁选手王丽娜则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84环。但在随后的决赛中,王丽娜却成为第三个出局的选手。

恬淡的郭文珺在决赛中的表现非常稳定,从第三次射靶取得领先后再未被对手超越,除了中间打出一次9.8环、最后一枪打出9.9环之外,她几乎弹无虚发地维持在10环以上。最终,她以202.2环夺得冠军,安徽选手周庆媛获得亚军,宁夏选手杨佳丽获得季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辽宁选手敦岳恒无缘领奖台,终极PK赛在两名山东选手之间进行。“师兄”王迎与“师弟”刘健(微博)打出12平之后又将比赛拖入同分决赛。最后两枪,刘健脱靶,王迎夺冠。击落最后一个飞碟的刹那,王迎振臂高吼,一路跑到场边抱起教练痛哭流涕。

“太激动了!我一直挺让教练操心的,但他没有放弃我,我终于能把冠军作为礼物送给他了,”王迎赛后说,虽然和师弟进入最后对决使山东队已稳获金牌,但当刘健脱靶的刹那,他的心里还是有些发凉,但整体上他还是为胜利感觉欣慰。(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