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队半数聘数据师 火箭雇7人专职分析选秀

火箭是首支创立数据分析部门的球队

莫雷并不是联盟最先对高级数据统计重视的NBA(微博)高层,如果真的追根溯源,现任热火队总经理帕特·莱利大概是真正的先驱,上个世纪90年代在纽约尼克斯担任主教练期间,帕特·莱利就特别注重收集一些冷门的数据,比如干扰对方出手的次数、篮板球卡位次数、投篮角度的变化、机会球的争夺次数。每节比赛后莱利都会收集类似的数据,以便在半场或者比赛中做出调整。20年后,莱利已经不需要指挥助理教练们辛苦地手动记录下每一个复杂的数据,他可以在各大数据分析公司订制服务。

莫雷的成功让NBA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走数据分析之道,《华尔街周刊》曾对联盟进行过调查,30支球队中有一半球队聘请了至少一位数据分析师,他们在比赛日上、选秀大会和交易决定上提出重要的建议。而且,联盟中的顶尖球队都有自己专门的数据分析师。

不过火箭总是走在联盟的最前边,他们是第一个成立数据分析部门的球队,莫雷也是联盟第一个这样新型学科出身的总经理,他所率领的团队研究不仅仅局限于选秀、球员交易,同时还包括场上的总体表现以及教练战略的制定。“在一个30支球队争夺一个奖杯的联盟中,你必须要有些与众不同,于是我们选择了数据分析。”莫雷曾聘请了7名专职员工,每隔几周就做一次大学球员的排名更新,选出最好的35名。再通过其他资源和传统的球探报告,加上莫雷等人的综合判断,努力形成自己的独特排名,避免被集体思维所误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