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不住疯狂下滑! 中超换帅队卓尔中能最失败

记者陈永报道 卓尔和中能(微博 数据),是两支换帅效果最失败的球队:6轮战罢,武汉卓尔用图拔替换了郑雄,结果球队的战绩仍旧毫无起色,被迫二次换帅,目前几乎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中能在张外龙下课之后,李应发带队3战全败,球队也从争亚冠变成了为保级而战。

在冲入中超之后,卓尔其实进行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但在主教练这个环节上,他们还是保守地选择了郑雄,对于这个选择,卓尔的解释是:“选择郑雄,恰恰是因为面对中超信心不足。”由此我们也不难看出,卓尔更希望通过本土教练在中超稳定一年,但问题的关键是,目前中超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非常之高,郑雄不足以面对这种强烈的竞争。

在郑雄之后,他们请来了图拔。但在带队15轮只得9分之后,图拔黯然下课。

图拔的优势在于训练,技战术的特点是攻势足球。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图拔并不适合保级球队:他没有充分的时间通过训练改造球队,其次,攻势足球在保级球队中的作用明显不如防守反击。此外,图拔缺乏执教弱队的经验,以及在复杂环境中扭转形势的能力。

留用郑雄,签下图拔,在主帅的选择上,卓尔缺少了对中超、对自己的准确认识,他们还不是特别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中能则属于另外一种情况,张外龙的下课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意外。在张外龙下课之后,中能根本没有合适的备胎,教练组的成员并不愿意接手球队,为此,中能俱乐部不得不临时让李应发带队。

脱离顶级联赛多年的李应发显然并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他对中超非常陌生,无论是对对手还是对自己的球队,他都缺乏足够的了解,在战术上,李应发强调控制球,但这似乎并不适合保级球队。更重要的是,在张外龙下课之后,球队的各种矛盾逐渐显现,东北大帅显然缺乏改变这种局面的足够能力。

目前,中能也正在寻求新的主教练人选,从技战术层面上,这种风险非常大,但考虑到球队11轮不胜的尴尬,这种风险又不得不冒,至少在精神层面上,或许可以激励球队走向一个正常的轨道。

在中能的身上,很多俱乐部也能够吸取足够的教训。

和豪门俱乐部相比,中小俱乐部抗压能力非常弱:中小俱乐部保证不犯错,都未必能够确定保级,一旦犯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这要求俱乐部在俱乐部、球队管理以及主帅、外援的选择上下足功夫,否则只会让自己非常被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