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快攻:纳什引领跑轰创太阳辉煌

NBA30大绝技之快攻:纳什引领跑轰创太阳辉煌

纳什引领炮轰成就太阳辉煌

腾讯体育讯 不得不承认,每个城市都有他独特的气质,你不能要求底特律人放弃彪悍的汽车城蓝领文化区组建什么F4,你也不能指望下一个迈克尔-乔丹会愿意留在像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样的球队里。正如王小波在《我的精神家园》里说过:我认为每个人都是本质的,像我的本质就是流氓、土匪,如果放到合适的地方就大放光彩。可是在城市里做个市民,在学校里做个教员就不合适了。NBA(微博)每支球队也有他的传承,只有当史蒂夫-纳什碰到菲尼克斯这样的城市,这一切才水到渠成。

现在去灰熊做高管的前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说,纳什称得上是NBA历史上一号位第一射手,但他的传球才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迈克-德安东尼是能让控卫变得更好的教练,而纳什是能让身边2-5号位都变得更好的传球大师。在他身边,肖恩-马里昂能够拿下场均20+10,在他身边,钱宁-弗莱这种原本快失业的大个子可以成为联盟三分王。

德安东尼在太阳队奉行“7秒或者更少”的体系,快攻是他体系中重要一环。“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卖力地跑位,这样做也许会降低我们的进攻成功率,但却能让对手的每一次跳投如千钧压顶般艰难。”德安东尼曾经这样说。而他这套体系里,必须得有一个真正的顶级控卫才能完成,幸运的是,纳什出现在他的队伍里。而不幸的是,等他离开了纳什,才知道“老纳”对自己有多重要。

纳什快攻中的推进和传球能够最大程度地完成教练的意图。不用多说,那时候纳什率领的太阳就是比别人快上一步,有时候对手还沉浸在得分的喜悦中,纳什就已经拿着皮球一传帮助队友得分。转播太阳的比赛,电视台的主播都要减少慢镜头重放,否则可能就错过了太阳队一次完整的快攻。这都源于史蒂夫(微博)的嗅觉,他如同一本反攻白皮书,充满着教科书般的智慧。正因为如此,纳什成为近10年来唯一一个获得常规赛MVP的纯控卫(罗斯(微博)属于双能卫),而且一拿就是两届。同时纳什还是多利亚大学的博士,成为NBA学历最高的球员。

纳什快攻招牌

在快攻中,史蒂夫-纳什通常有4种选择:

1、接到队友抢下的篮板球,一传给两侧奔跑快下的前锋,直接完成上篮。

2、抢到篮板球后,发现没有一传完成进攻的空间,自己带球推进,然后在推进中寻找快下的队友,利用对手阵脚不稳,偷袭快攻。

3、快速推进到三分线附近,传给两侧埋伏的三分球手。太阳队当时连中锋都能扔三分,这招特别有效。

4、纳什将球先传给队友,队友带到前场无法直接进攻后回传纳什,由纳什在三分线外冷射。作为控卫,纳什的投篮能力绝对出众,他在外线的投射比起斯托克顿、魔术师、基德(微博) 甚至是如今的保罗,都要好得多。

快攻反击要领

很多网友都喜欢打打业余比赛,玩儿全场时快攻就显得特别重要了。一位高中校队的教练说过,业余比赛,50%以上的赢球是因为快攻打得好。前NCAA超级黑马巴特勒大学的主帅。今年夏天刚刚接任绿军主帅位置的史蒂文斯曾经说过:我在大学时期没有球星,但我有三把刀——快攻、防守和团队,所以我们能够杀入总决赛。

那么怎样才能打好快攻呢?

1、反击的前提通常都是防守,虽然纳什能够在对手命中投篮后发起快攻,但绝大多数快攻机会都源于出色的防守,也就是攻防转换带来的机会。

2、重视抢下篮板后的一传,也就是将皮球拿下后交给控卫的过程一定要快。

3、反攻中,突入前方的前锋一定要懂得“回头”,不能一个猛子扎进去,那样后卫无法准确将皮球送到你手里。

4、球队中最好能配备有远投能力的球员,在快攻中准确找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因为快攻中防守球员很难顾及到外线,通常他们只能防止球员一条龙杀入禁区。

5、如果快攻受阻,一定要镇定,重新组织,打好阵地战,切不可急躁,不然容易在慌乱中传球造成失误。

当然,快攻与团队默契,后卫的传球基本功等等要素有直接关系,这些都是需要网友们平时努力练习提高的。(宁汉)>>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