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副总编批皇马转会:贝尔是个田径运动员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3-09-05 07:27
0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无论贝尔是以创造全球转会纪录的1亿欧元转会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还是西班牙方面报道的以9100万欧元、略低于C罗(微博 数据) 的身价来到西班牙,贝尔的转会无疑都成为今夏欧洲球市的压轴大戏,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贝尔转会,《马卡》报副总编、西班牙最富盛名的球评家圣地亚哥对贝尔的转会、皇马的转会执行战略等提出了批评。

圣地亚哥认为,贝尔的转会重复了弗洛伦蒂诺大手笔操作的模式,但这种模式已被证明为很难取得成功,“如果贝尔是个弗洛伦蒂诺想要的现象级球员,那我们现在就不会有争论。他还没有开始在皇马的生涯,但他并不像一名在足球上皇马所必需的球员。这让我想起贝克汉姆(微博)的签约,那是有极大商业意义的签约。正因为贝克汉姆的签约,马克莱莱出走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签下。当时都说贝克汉姆可以完美胜任中场中路的角色,但这不是真的,而且他和菲戈有位置冲突,菲戈拒绝为贝克汉姆让出边路。而现在皇马的形势与当初很像,弗洛伦蒂诺全权自由行动,没有受到体育总监的束缚,当年巴尔达诺已经准备离开俱乐部,而现在穆里尼奥已经不在了。我敢肯定,那个年代弗洛伦蒂诺是听了桑切斯(微博)(皇马总经理)的建议,才签下贝克汉姆、伍德盖特欧文,甚至还有英超(微博 专题) 的格拉维森。如果没有穆里尼奥或其他有能力的人控制局面,弗洛伦蒂诺和桑切斯会回过头来干他们想干的事,那就是签巨星,如果可能最好是英国人。”

圣地亚哥还认为,贝尔的签约会让皇马改打短传进攻的想法泡汤,“皇马已经有一支炫目的球队。但至今还不知道自己该踢什么足球。贝尔和C罗都不是善于配合的人。安切洛蒂别无他法,必需改变预先设想的战术。贝尔是一个强劲的田径运动员,他需要空间跑起来,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改打防守反击。”

圣地亚哥称,卖掉厄齐尔同样是个错误,尽管伊斯科在皇马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厄齐尔与伊斯科的特点不同,特别是在反击时,厄齐尔带球速度更快,传球更精准。贝尔的确也有这些特点,他带球跑起来就像个机器,但厄齐尔的传球比贝尔好,尽管速度差一些,但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时更精确。厄齐尔只有24岁,和贝尔一样,他已经竞争最重要的奖杯5年了,他的创造力让人印象深刻。”另一位评论员马诺洛也认为皇马卖错了人,“从风格特点上看,皇马应该卖掉迪马里亚,因为他和贝尔是一类球员,而不是厄齐尔。”

如何理解英格兰(微博)方面透露的转会费与西班牙方面透露的转会费之间的差距?圣地亚哥说道:“双方透露的转会金额的差距巨大。这非常奇怪,但弗洛伦蒂诺这次不想顶上创造转会纪录的帽子,我们要知道,他可是一直喜欢创造这个纪录的。应该问C罗具体转会费到底是多少,我敢肯定,他知道精确的转会费数字,无论英国人和西班牙人怎么说。”

前皇马队长桑奇斯也认为,巨大的转会金额不一定会带来好结果,“贝尔必须要证明他值这么多钱,但这并不容易,因为钱实在太多了。皇马有一支非凡的球队,体育上说,贝尔也的确有其价值,但我认为这么高的转会费最终会影响到他。”前皇马前锋罗纳尔多则善意提醒贝尔,“我祝他好运,但在皇马这样的球队,成功并不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