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大事记 巴赫首个宣布参选

托马斯-巴赫黄思绵吴经国理查德-卡里翁奥斯瓦尔德谢尔盖-布勃卡
宣布竞选2013年5月9日2013年5月16日2013年5月23日2013年5月23日2013年5月24日2013年5月27日
竞选截止2013年6月6日晚12时
媒体采访2013年6月18日2013年6月22日2013年6月18日2013年6月17日2013年6月28日2013年6月11日
公开陈述2013年7月4日
最终揭晓2013年9月10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国际奥委会将会进行投票选举,选出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谢尔盖-布勃卡、理查德-卡里翁、黄思绵、吴经国和丹尼斯-奥斯瓦尔德谁能当选?下面,腾讯体育带您回顾,上述六人的竞选节点。

2013年5月9日,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托马斯-巴赫决定竞选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据了解,现年59岁的巴赫以信函的方式向即将卸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以及其他国际奥委会委员通报了他的参选意愿。已经担任副主席13年之久的巴赫,被誉为是罗格钦点的“接班人”。罗格曾经公开表态支持巴赫,称他是“全球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重要支柱,他具备了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

2013年5月16日,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新加坡人黄思绵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宣布将竞选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而他是继托马斯-巴赫之后,第二个宣布参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竞争的人。黄思绵提倡给国际奥委会委员放宽职权,以及在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加深合作、加强沟通。表示若当选将在青少年教育、整合奥运会遗产、强力反兴奋剂和非法操纵比赛方面加强工作。

2013年5月23日,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波多黎各银行家理查德-卡里翁正式宣布,将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卡里翁1990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02年担任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的主席一职,负责国际奥委会数十亿美元的全球电视转播权谈判工作。据悉,卡里翁自信如果当选,能让国际奥委会的财政收入变得更好。

2013年5月23日,国际奥委会执委、现任国际拳击联盟主席的吴经国,于台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希望同心齐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致力于扩大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影响。据了解,早在5月17日,吴经国就已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相关文件。

2013年5月24日,国际奥委会委员、2012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表示将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成为第五个竞选该职位的候选人。

2013年5月2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乌克兰撑竿跳名将谢尔盖-布勃卡,正式宣布宣布参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布勃卡四次参加奥运会,6次获世界冠军,35次刷新撑竿跳室内、室外世界纪录,有“空中飞人”之称,目前仍保持着室内、室外撑竿跳的双项世界纪录。同时,现年49岁的布勃卡,也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候选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