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绕不开领导 全运老将扎堆回归的背后

[导读]因为全运会,林丹、鲍春来、高娥、苗立杰、黄金宝、贾占波……他们的回归令全运赛场有了一道色香味全的“回锅肉”,这道菜百吃不腻,就如四川人所说的那样,是喉咙里的一把小爪子。

【江湖】全运餐桌 老将回锅更入味

撰文:肖苑玫(微博)

★八朝元老30年后再夺冠 51岁总教练重燃奥运

★林丹(微博 博客)难耐寂寞拒绝激流勇退 超级丹为纪录而生

★为篮球奉献20年 老兵苗立杰(微博)退役无门身归何处

★鲍春来(微博 博客)时隔一年重现赛场 与伤痛相伴只为告别

黄金宝甘当配角 多少教练主任出山为新人铺路

看到一段话:回锅肉是四川人喉咙里永远的一只小爪子。游子远走他乡,旅思难消时,回锅肉上桌,泪水与口水齐滴,双眼共红油一色。这滋味才下心头,又上舌头!

如果将全运会比作一席饕餮盛宴,那么,回锅肉正是这席宴上最令人挂念的佳肴。那些原本已经淡出人们视线,但为了不同理由又再度登上全运舞台的健儿们,他们的故事、动机和善心不正是一份令人垂涎的“回锅肉”吗?在这个无肉不欢的时代,新人们的青涩不足以满足大家的“食欲”,反倒是这些被岁月洗礼过的老人们更“入味儿”。

当然,若这一桌子的大餐全是“回锅肉”这么油腻的,也会坏了胃口,没准还会碰上素食主义者。全运会老将扎堆回归背后,也藏着多少的无奈和悲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