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手破了腿伤了 但必须全力以赴拼到底

新华社记者徐扬姬烨

21:11、21:15,陈金(微博 博客)连下两局为江苏队拿下关键一场。在4日进行的男团半决赛中,陈金第二次站在了本届全运会的赛场,宝刀未老。面对记者,陈金笑称:“我比赛没有目标,只要不受伤,但做好了抽筋准备。”

耐心、细腻、稳扎稳打,陈金还是那个陈金。昔日的“牛皮糖”在本届全运赛场磨倒了一个又一个冲劲十足的对手。曾有媒体评价陈金:朴实无华,不显山不露水,却拥有过人的意志和的韧劲,这就是他最值得尊重的地方。

老伤在身,身不由己。第二局在接到对方一个劈杀后,陈金倒地救球后,趴在地胶上良久。赛后看到陈金,腿上绑着胶布。

“我会把所有力量用在场上。”陈金开玩笑说,已经做好抽筋的准备,毕竟没怎么训练。“我职业生涯从来没有抽筋过,很想感受感受,但没有。我就是在场上拼每一个球,拼到抽筋为止,就像李宗伟(微博)那样。”

“你们看场面比分感觉不是很激烈,但其实我手都破了,腿也拉伤了。”陈金说,自己状态确实很吃力。但既然在场上就去拼。已经做教练的陈金知道场上有很多他带的队员都在看。“希望他们看到我这种拼搏精神,女单缺了那么一点。”陈金说。

时间不饶人,从十运会一路打来的陈金选择离开了新人辈出、愈战俞伤的赛场,而是选择站在场边,告诉学生们怎么打球。

这是陈金最后一次全运会。退役半年的他,将在锦州的全运赛场上华丽谢幕。在男单比赛中,他可能会遭遇许多熟悉的对手。“无论打谁都会拼。”陈金说,这次来就是想打一打,并没有想还能赢球,不要受伤就行。

陈金微博最新一条是8月16日的。他写道,今天回江苏准备全运会了,放下球拍快五个月了,再次拿起它,不知道它是轻还是重。虽然训练时间只有十天,自己还是全力以赴。希望自己轻松上阵,带着我的责任心,和我的小伙伴们重磅出击。(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