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游泳赛拉开战幕 奥运名将带动泳池热

中新社沈阳9月4日电 (记者 张素 司晓帅)云集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微博)刘子歌等世界冠军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4日拉开战幕。有别于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常见的“冷门”,游泳名将们在略显“温热”的水中发挥自如。

当日共产生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乘100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有孙杨出战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和有叶诗文出战的女子400米混合泳的“热度”盖过了“首金”。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李娜的缺席,使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3金得主孙杨成为本届全运会毫无争议的“人气王”。近百家媒体的围追堵截,使游泳馆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报道“战场”。

孙杨没有让人失望。除了以3分43秒68的成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夺金,他的场外表现也为人称道。他在出水后先向两侧观众席鞠躬,经过媒体长阵时脸上也未见不耐。

“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比好每一项,带动大家的‘游泳热’”,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河北队的郝运(微博)以3分44秒87的成绩夺银,他说这是他的最好成绩。河南队的李昀琦(微博) 以3分48秒17位列第三。

曾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爆冷”的女选手叶诗文当日也找回了比赛的火热状态,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以4分31秒59的成绩率先触壁。这个成绩若放在巴塞罗那世锦赛,至少能将铜牌收入囊中。

“我觉得心态好多了”,叶诗文在赛后说。上海队的周敏以4分33秒50摘银,卫冕冠军、湖南队的 李玄旭以4分34秒89的成绩获得铜牌。

本届全运会游泳首金出自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队员汪顺以4分09秒1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自己的全国纪录。

“其实水还是有点热,我游起来有些软”,汪顺告诉中新社记者。湖南选手杨之贤曾在比赛时一路领先,汪顺是凭借最后一项自由泳才实现反超。不过杨之贤也以4分10秒78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而卫冕冠军黄朝升以4分11秒99赢得一枚铜牌。

本届全运会首枚游泳接力金牌“花落“卫冕冠军上海队,她们的成绩是3分36秒55。辽宁队和北京队分列二、三名。上海队主力队员庞佳颖(微博) 将在全运会后退役,她的队友唐奕(微博)表示“很伤感,但好好把握住了和庞姐最后合作的机会”。

此外,中国“蝶泳双姝”焦刘洋和刘子歌当日上演“蝶后”之战,最终双双晋级将于5日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以57秒79的成绩稍胜一筹。不止是这两位奥运冠军,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陆滢(微博)届时也将参与“热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