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德比阿森纳隐患未除 一人蜕变似当年范佩西

连续两天,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都十分兴奋。上周日北伦敦德比,只免签了两名球员的“最已阵”胜了热刺(微博 数据) 的“一亿阵”。在赛前普遍悲观的气氛中,兵工厂众志成城,最后时刻危若累卵,六大后卫齐齐上阵,拼死保住主场胜利,和去年抢到前四一样开心。

这场德比值得枪迷高兴。吉鲁赛季开始以来每场联赛都有入球,且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突飞猛进。此役的进球,让很多老枪迷都想起了当年范佩西开始蜕变时的样子:举重若轻,似趟实射,极具迷惑力,纯属神来之作。温格战术安排得当:卡索拉从虚伪左边锋的位置内切,制造了中路的局部人数优势;吉布斯一个人承担起左路防守重任;沃尔科特频繁突击罗斯(微博)身后空地;替补弗拉米尼虽是免费签约,表现也很出色。

紧接着的关窗日,郁闷谩骂了一个夏天的枪迷终于扬眉吐气,打破转会费纪录引进厄齐尔。就连直到关窗前半小时才官宣,都成就了枪迷一边埋怨俱乐部磨叽一边高兴自己见证历史的复杂心情。相反,托特纳姆则是最终无奈放手核心贝尔,“花果山天团”失去了美猴王。两相对比,阿森纳又压了死敌一头,确实可喜可贺。

但如果因为这两天的高兴,就认为阿森纳前景一片玫瑰色,那又过于乐观了。阿森纳的问题并没有因为拿下德比、引进厄齐尔这两桩喜事而完全消散:中后卫还是差一个人,虽然萨尼亚能代打,但补强仍属必要;关窗前引援登巴·巴遭穆里尼奥阻挠,中锋除吉鲁只能依靠没法卖出而留队的本特纳,也是隐患。

其实德比赢球带来的欣喜,很大程度上是人们赛前心理预期太低,实际上很难说是意外:如果阿森纳要选择一个时间碰兵强马壮的热刺,恐怕现在是最好的,因为热刺刚刚少了贝尔,新人都是初来乍到,战斗力甚至还不如上赛季。在比赛中,新援保利尼奥、索尔达多、沙兹利和拉梅拉都展现了一些个人技巧,但欠缺的是默契。行家说得好:“托特纳姆拥有球员,而阿森纳拥有球队。”

和兵工厂这批球员在一起配合已久不同,热刺还在捏合重塑的过程中。即便如此,此役托特纳姆还是在客场拿到57%的控球率,过去阿森纳何时让对手如此反客为主过?从人才储备、阵容厚度等角度来说,现在的热刺都强于阿森纳。本赛季开局以来他们只进了两个点球,说明了一下子买入太多球员的问题。但终有一天,他们会走出后贝尔时代的困扰,重新变成一支配合默契的球队。

近两个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门票争夺,阿森纳都是领先热刺一个鼻尖冲线,形势险过剃头。就算引入厄齐尔,和热刺引援的成绩顶多也只在半斤八两之间,还远不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

乐莫乐兮兵工厂,悲莫悲兮白鹿巷。两队争夺前四的路还很长,赛季也还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