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核提升阿森纳转会费纪录3倍 年薪达1000万

谁也没有想到,英超(微博 专题) 夏季的引援标王竟然出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9月2日深夜22时30分许,也就是夏窗23时关闭前半小时,兵工厂终于官宣了5000万欧元(约合4250万英镑,实际是3820万基本费+430万奖金)引进厄齐尔的交易;这价格一下子把阿森纳的原转会费纪录(阿尔沙文1500万英镑)刷新到近3倍的金额,他也是英超俱乐部引援历史排行榜第二(第一名是托雷斯的5000万镑),这也是英超夏窗有史以来的引援最高价格(托雷斯是冬窗)。

温格下了一盘棋?

对于此前只能自嘲“7000万已经用掉了两个零(指亚亚·萨诺戈和弗拉米尼两笔零身价转会),只剩70万”的阿森纳球迷来说,这样的戏剧性转折简直是个难以置信的美梦。不过,对于今夏饱受争议的兵工厂主帅温格来说,这实际上是成竹在胸的事先规划,也难怪他在北伦敦德比后曾经像憨豆先生一样眨眼告诉记者:“也许我能给你们来一点惊喜。”

直到此时,再乐观的枪迷也认为引援最多只是迪马里亚或本泽马级别的,很少有人想到能引进欧陆几乎人人觊觎的厄齐尔。但据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更衣室透露的消息,厄齐尔实际上几天前就知道这笔交易了。这说明,阿森纳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赛确认晋级后温格所说的“我的转会窗从现在才开始”并非是毫无根据的托辞,实际上教授一直在背后努力,只是鸭子踩水你看不见。

有传言甚至说,温格下了一盘很大的棋:先把热尔维尼奥平价出给罗马,罗马再把拉梅拉卖给热刺(微博 数据) ,这样托特纳姆才同意把贝尔卖给皇马,厄齐尔的首发位置在世界杯年受到了威胁,这才同意转投酋长球场;也就是说,这场多米诺是温格推倒了第一张牌。这当然夸张了教授深谋远虑的能力,但如果说温格在贝尔转会基本确定后就敏锐地看到了挖厄齐尔的可能性,并不为过。

事实上,厄齐尔一开始并不想离开伯纳乌,是两个关键时刻改变了他的主意:一个是安切洛蒂和他推心置腹说本赛季上场时间将受限,一个是温格在过去几天内多次和厄齐尔谈心,谈到对他的仰慕,队内的德国兄弟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也帮了忙。

教授喜欢厄齐尔,这不是新闻。2010年世界杯后就想买他,可惜被皇马1500万欧元抢了先。这次夙愿得偿,温格也很高兴:“签下他我真是非常高兴,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都证明过自己。我们观察、仰慕他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他身上有我认为阿森纳球员应该有的一切素质。”

阿森纳头号高薪

阿森纳和24岁的厄齐尔签了5年合同,其基本周薪是税前15万英镑,但按英国的高税率每周拿回家不到8万英镑,比起皇马的税后10+万欧元来说还算得上减薪加盟。但“厄祖”既然能在阿森纳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之间选择兵工厂,自然不会在乎薪水。另外阿森纳也在奖金方面做了足够补偿,让他的薪水实际接近20万英镑,也就是年薪约1000万

这已经是队内第一高薪,甚至是所有队友的至少两倍。不过阿森纳就像一个大家庭,队员们并未因此心生罅隙,而是都对其到来十分支持。在推特上,波多尔斯基又是晒自己和厄祖的合影,又是表示欢迎:“欢迎来到英国,啊哈(最近小波的标志性语气词)!欢迎你兄弟!伦敦在召唤!”和厄齐尔位置有重合的卡索拉说:“欢迎!如此美妙的一名球员!”威尔希尔则说:“这绝对是今夏最牛签约,美妙的球员,和阿森纳的打法天作之合。我高兴坏了!”他还和波多尔斯基开玩笑:“又一个德国佬,希望他不像你那么疯!”结果波多尔斯基回说:“所有的左脚将都有点疯狂,所以他和你一样,啊哈兄弟!”

由于阿森纳的10号球衣归属“太子爷”威尔希尔,厄齐尔拿到了11号。虽然这件球衣的上一个主人桑托斯令枪迷不太感冒,但奥维马斯、范佩西阿内尔卡都穿过这个号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