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狂砸7.5亿,英超凭啥不差钱

[导读]这个夏天的转会季很疯狂,整个欧洲异常火爆,但当尘埃落定方才发觉,最火热的转会市场仍然是英超。她,是金钱时代注定的宠儿……

英超球队砸钱毫不心疼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都甩国米几条街

【深度】狂砸7.5亿,英超凭啥不差钱

本赛季英超冠军的竞争继续白热化,面临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双重考验的四大豪强谁都不敢怠慢。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斥资近1亿英镑,引进费尔南迪尼奥、纳瓦斯内格雷多约维蒂奇德米凯利斯5将;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投入超过6000万镑,新援包括许尔勒、范欣克尔、威廉、埃托奥等名将。曼联和阿森纳虽然长期因为投入些微(曼联一度只花150万引进吉列尔莫·巴雷拉,阿森纳则只免费签下亚亚-萨诺戈和弗拉米尼)而成为被嘲笑的对象,但关窗日却引领最后疯狂,曼联重金签下莫耶斯旧部费莱尼,并差点引进科恩特朗,阿森纳则打破俱乐部引援历史纪录,以4400万英镑从皇马引进厄齐尔,证明7000万镑转会资金所言非虚,如果两家在转会操作上更能干脆快捷,收获可能更加丰厚。

以联赛杯冠军身份出征欧联杯的斯旺西,虽然绝非大富大贵之辈,却也打破队史引援纪录,以1200万镑引进荷甲金靴博尼,净支出也超过2000万。

相比之下,“对手”们就寒酸了许多:代表西甲出战欧冠的马竞和皇家社会都卖血换钱,欧联杯球队巴伦西亚贝蒂斯和塞维利亚自然也都没有支出大于收入,卖走纳瓦斯、内格雷多、梅德尔和孔多比亚等股肱球员的塞维利亚,收入(9040万欧元)和净收入(5645万欧元)更是西甲之最。德甲的欧冠球队中,勒沃库森通过卖出许尔勒、卡瓦哈尔等人享受顺差,倒是沙尔克04净支出近2000万欧元,欧联杯球队中,弗赖堡法兰克福以及已经折戟资格赛的斯图加特,投入大于支出的只有法兰克福,其支出甚至没有达到700万欧。

意甲法甲的其他欧战球队更是缺乏手笔。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三支欧冠球队净投入都没有超过2000万欧,佛罗伦萨乌迪内斯(资格赛即遭淘汰)和拉齐奥三支欧联杯球队,只有“蓝鹰”处于逆差一方(净支出1100万)。马赛支出不到巴黎圣日耳曼的一半,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则全面收缩,净收入超2000万,两支欧冠球队尚且如此,尼斯圣埃蒂安波尔多这三支欧联杯球队更是手头紧张,尼斯引援都是自由球员,圣埃蒂安和波尔多都盈利……实力欠缺,导致三队只有波尔多跻身正赛。

至于欧战区之外的球队,英超更是将其他联赛“甩出几条街”。利物浦大幅引援,在米尼奥莱、阿斯帕斯、萨科等人身上烧了超过5000万英镑。中小球队中,西汉姆联、诺维奇的净支出都在2000至2500万英镑,南安普敦、升班马加的夫的净投入更达到3500万。引援人数都远超豪门:桑德兰请来14人,水晶宫13人,赫尔城10人,诺维奇9。不少球队甚至频频打破队史转会费纪录(整个联赛共有9家俱乐部打破或追平引援纪录):西汉姆联买断卡罗尔花了1500万英镑,诺维奇的范沃尔夫斯温克尔价值850万,南安普敦先是1200万签下瓦尼亚马,之后又1300万买来奥斯瓦尔多,加的夫更是三破队史引援花费纪录:科内柳斯750万、考尔克800万、梅德尔1150万。

其他四家联赛的非欧战球队,净支出最多的分别是国际米兰2330万欧,沃尔夫斯堡1850万,毕尔巴鄂1500万和兰斯310万(摩纳哥除外),与英超相比,差距立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