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总结:摩纳哥1.6亿=皇马+巴萨+拜仁+曼联

欧洲转会总结:西甲人才外流 谁能挡财阀施暴

厄齐尔领衔压轴好戏

腾讯体育讯 截止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欧洲主流联赛的转会窗口关闭。不妨用四个关键词来总结今年夏季的球市风云变幻。

关键词一:财阀

转会市场有“资金链”的概念,举例而言:豪门出资挖中游队人才,中游队再用这些资金从下游队挖人,以此类推。资金链的源头出资实现滚动,让球市热火朝天。十年前,欧洲球市的资金链,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国米、曼联(微博 数据) 这样财大气粗、收入较高的传统豪门。可如今,在欧洲球市上呼风唤雨的不再是传统豪门,而是由俄罗斯、中东财阀领衔的石油金元。

夏季欧洲各队里,净投资榜单上排名前列的,不是米兰双雄曼联这样的传统豪门,更不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皇马这样的会员制球会。净投资达到1.6亿欧元的摩纳哥排名第一,净投资超过一亿欧元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排名第二,巴黎净投资8000万欧元排名第三,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净投资也超过7000万欧元……

面对如此财阀,即使是收入榜单上排名前列的曼联、巴萨、皇马、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也只能仰望。曼联净投资不过3400万,皇马净投资约5000万,巴萨净投资约4000万,拜仁净投资约2000万,这四大欧洲收入最高的豪门的净投资相加,甚至不如摩纳哥这一支球队!

关键词二:好戏压轴

这个转会期,像卡瓦尼转会那样“闪电完成”的转会偏少,很多转会非要到压轴一刻才成行。比如贝尔交易,喧嚣了一个夏天,最后在球市关闭前最后一刻才得以宣布;再比如卡卡交易,意大利西班牙媒体整整炒作了大半年,终于在意甲(微博 专题) 球市关闭前成为事实。厄齐尔的转会甚至拖到了英超(微博 专题) 转会窗口关闭前的“读秒”时刻!

早年,球市关闭前进行重磅交易的先例不多,内斯塔等交易被奉为经典;可近年来,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出现重大交易的频率越来越高,从前些年的伊布贝尔巴托夫,到如今几乎每年都有压轴好戏,可见欧洲球市的游戏规则已经有了一些有趣的变化。

关键词三:人才外流

夏季转会期里受到较大打击的是西甲(微博 专题) 。英超法甲的财阀们挥舞着支票引进大批明星,联赛的竞争力继续提升;意甲失去了卡瓦尼、约维蒂奇等人,但也引入了大批明星可以替代;德甲理智经营,最大程度的将联赛人才留在日耳曼地区。然而西甲呢?“西超双雄”虽然引进了贝尔、内马尔(微博)两位封面人物,但联赛中下游球队“失血”严重,使得人们对于新赛季西甲有一些担忧。

如果说皇马出售伊瓜因、厄齐尔,还只是平衡财政的话,那么马竞失去了法尔考瓦伦西亚失去了索尔达多塞维利亚失去了内格雷多纳瓦斯,就令人担忧了。这些原本就只能“柔弱”的抗争“西超双雄”的西甲豪强人才外流,而且都是出售给了其他联赛,让人们担心西甲整体战力下滑,也为西甲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感到忧虑。

关键词四:经营哲学

在这个夏季的球市上,一种“高卖低买”的经营哲学,开始被越来越多的球队采用。正例有很多: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出售卡瓦尼,换来了大批优秀的明星,实力大增;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经理加利亚尼再次制造神级转会,将四年前6500万欧元卖给皇马的球员零价签回,尽显手腕。反例也有不少,比如国际米兰在出售球员方面乏善可陈,因此球队夏季没有资金用于收购,很多看好的球员都被别队劫走。

近年来,石油财阀球队对转会市场的干扰越来越大,导致欧洲球市球员价格虚高,很多豪门再难以像往年一样随意的收购明星。越是如此,精明睿智的经营哲学就变得越发重要。在这个夏季,这种经营哲学影响到越来越多的球队,成了一种新的现象。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