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冠军徐丽丽:全运会柔道金牌献给母校

新华社沈阳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何军)伦敦奥运会亚军徐丽丽(微博)说她已经有了献给母校校庆最好的礼物,一块全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金牌。

望着挂在胸前的奖牌,徐丽丽显得格外快乐。

“夺得金牌的时间十分特殊,因为今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0周年。我觉得夺得这块金牌是对自己特别大的肯定和荣誉,拿着奖牌走进母校,我觉得特别高兴,特别开心,”这位山东姑娘说。

“我从初中开始就在北体大附中上学。这么多年,我学的东西给我帮助特别大,所以我特别感恩我的学校,”她说。

今年开学,25岁的徐丽丽就是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研三的学生了。说起她的学习,她显得既得意又腼腆,因为她应该算是柔道队学历最高的队员。

拥有国家队队员和研究生的双重身份,徐丽丽每天都在训练、比赛和学习中度过,充实而忙碌。备战伦敦奥运会,让她身心俱疲,可落下的功课不能耽误了。

“回来以后老是要补课。我的课程跟普通学生一样,也都要考试。现在我的英语还没过呢!”徐丽丽说,飞快地吐了下舌头。

眼看要毕业,徐丽丽开始着手准备毕业论文。“主题已经想好了,就叫‘对伦敦奥运会徐丽丽一场比赛的分析’,”她说。

“我觉得学习是一个特别好的经历,对我的运动生涯帮助很大。我要做一个高素质的运动员,”她说。(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