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归来就要谢幕:打完全运将投入教练岗位

新华社锦州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 姬烨)全运会羽毛球男团比赛进入第二天,曾经的男单二号人物陈金(微博 博客)首战告捷。打法细腻、积极跑动,人们似乎看到了昔日的陈金。对于观众来说,可惜是的王者归来就是谢幕演出。

与新国手辽宁队的高欢(微博)交手,并不轻松。作为主场,辽宁队的啦啦队一直在给高欢打气加油,声势浩大。虽然最终陈金直下两局取胜,但每局比分二人都是交替上升,一直咬得很死。第一局陈金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一度高欢比分领先,陈金紧追不放,最终陈金以24:22险胜,终于拿下了自己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

陈金再次证明了自己。对于负给陈金,高欢认为这是实力和经验的欠缺。“特别是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陈金要比我做得好。”

“从运动员转教练半年,重新拿起球拍,正式练习也就一个星期。”赛后陈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对自己没有要求,只是全力以赴为省里做贡献。”

相比上届全运会,陈金感到肩上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十一运时,我状态最好,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如今的江苏队平均年龄28.8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陈金说,但作为一个运动员,“站在赛场上就想赢”。

从教练席到重返战场,陈金要克服的难题主要是伤病。在比赛中,可以看到一些多拍回合中,陈金会扶腿揉一揉。“高欢很有冲击力,也是个高水平的运动员。”陈金说,自己比赛时体能最多恢复到四五成,几个球扑救后感觉膝盖、腿、腰非常难受。” 伤病是陈金退役的主要原因。伦敦奥运会后,陈金曾在两次大型比赛中因伤退赛。是拖着伤打下去,还是退下来培养新队员,陈金最终选择了后者。此次全运会,将是陈金的告别演出。

27岁的陈金打完这届全运会就要全身心投入到教练岗位。“教练员非常辛苦,想的要很多,顾及到每个人的想法。”陈金笑着说,“尤其是带女单,和女孩子沟通很重要,这对自己也是新的挑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